大亚科技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高层变动影响公司经营?

2018-07-25 09:11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交所要求大亚科技详细说明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是否正常运行,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离职是否对你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内部运作产生了重大影响。


  《号外财经》文 / 杨力

  7月24日,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亚科技”)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最近该公司高层变动频繁,深交所要求大亚科技详细说明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是否正常运行,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离职是否对你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内部运作产生了重大影响。

       高层变动是家族内讧?公司经营会否受影响?

       7月19日,大亚科技连发三起人事变动的公告。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谷华辞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陈钢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陈钢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公司控股股东建议解除陈建军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推荐吴文新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任期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届满。

  

  据公开信息显示,陈建军间接持有大亚集团部分股权,为大亚圣象实际控制人之一。大亚集团目前由戴品哎(陈建军母亲)及其包括陈建军在内的三名子女控制。

  此前有媒体报道,解除陈建军相关职务是因为陈建军与上述亲属之间似乎产生了“内讧”。

  对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是否发生内讧,有媒体向大亚圣象董秘办工作人员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不是,可能因为高层在公司战略方面的想法有一些差异,这样可以帮助公司更好地治理。”该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层变动不会对公司的战略布局以及日常经营管理等产生影响,并强调目前公司董事长仍然是陈晓龙。

  对于大亚科技的人事变动,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秘书长胡中信认为,短期来看,高层的变动以及外界传言的家族内讧暂时未对产品的销量以及公司的业绩等带来较大冲击。不过,有市场观察人提出,高管团队动荡对公司长期的、战略性的布局不利。同时领导工作风格、管理理念等不同,也需要团队成员磨合适应。

       股价跌幅超40% 两家机构推荐买入

       受公司高层变动的影响,大亚科技最近两天的股价变化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3月23日跌停,3月24日又涨停。

  3月23日,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4653.91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25.93%。

  

  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7775.51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43.33%

  

  从今年初至今,大亚科技的股价跌幅超过40%,同期行业板块的跌幅约为20%。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公司的业绩如何?

  《号外财经》查询该公司财报了解到,2017年全年,大亚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了7.91%;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扣非净利润为6.5亿元,同比增长了19.54%;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1.9亿元,同比增长了14.8%。

  2018年第一季度,大亚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3.98亿元,同比增长1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576.4万元,同比增长了47.4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亿元,同比减少了567.8%。

  根据wind数据显示,7月份有两家研究机构对大亚科技给出了“推荐”评级,他们是民生证券和申万宏源。

  民生证券给出的买入理由是:看好公司主业整合后带来的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的提高、地板工程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地板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以及未来产能扩张带来的业绩促进作用,但地产增速下行仍将带来一定压力。

  申万宏源给出的买入理由是:地板和人造板双轮驱动,业绩持续提升潜力大,消费品牌征程开启,大家居战略值得期待。剥离非木业资产、圣象体现出符合品牌地位的盈利水平、人造板市场需求逐渐提升。随着两轮股票激励计划落地,公司治理结构持续完善,地板和人造板业务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工装业务提供新增长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