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德倒霉透了 中央汇金浮亏66%肠子悔青了

2018-07-23 09:1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酷夏变成了“苦夏”,这几天凯瑞德祸不单行,5件丑事竟然齐刷刷赶在了一块。《号外财经》发现,即便有中央汇金撑腰,凯瑞德的股价恐怕也无力回天了。


  《号外财经》文/高伟

  酷夏变成了“苦夏”,这几天凯瑞德祸不单行,5件丑事竟然齐刷刷赶在了一块。《号外财经》发现,即便有中央汇金撑腰,凯瑞德的股价恐怕也无力回天了。

   凯瑞德7月20日发布的公告称,董事长张培峰因涉及某私募机构超比例持股未披露且在限制期违约交易一案,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被立案调查;公告还称,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一事。紧接着7月21日的公告显示,董事长张培峰和监事会主席饶大程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紧接着,投资的P2P平台清盘了。当然,二级市场股价也是愁煞人。

   《号外财经》一件事一件事的说:

   第一件:近期证监会对某私募机构超比例持股未披露且在限制期违约交易案进行立案调查,张培峰为涉案当事人。而且,公告明确表示,本次调查针对的是张培峰个人。凯瑞德及其张培峰,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2016年10月31日、2017年12月19日凯瑞德均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被立案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凯瑞德每月发布一次《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

   第二件:2017年12月7日,凯瑞德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停牌,标的资产为北京乐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金额范围约为 3.8-4.2亿元。此后8个月时间凯瑞德长期停牌,深交所在今年4月19日曾发关注函针对重组进展缓慢情况,但最终由于交易双方在重组方案细节洽谈中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重组方案流产。

   第三件:凯瑞德收到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董事长张培峰和监事会主席饶大程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分别在19、18日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是一项刑事强制措施。

   第四件:爱钱帮发布“清盘公告”,因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恶化,投资者信心不足,资金流出剧增,部分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不足,给爱钱帮的经营造成了重大的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公司无奈做出良性退出决定。就在一年前,2017年7月24日爱钱帮宣布完成B轮融资,凯瑞德董事长张培峰通过深圳前海丹尔斯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爱钱帮科技有限公司,个人5亿元人民币入股,持有爱钱帮37.48%的股份,一跃成为爱钱帮董事长。今年7月初,爱钱帮B+轮融资后,百度原副总裁陆复斌入股3亿元,股权占比42%为第一大股东,顶替张培峰出任董事长。7月10日爱钱帮的公告显示,张培峰的股权占比为28%。

   第五件:凯瑞德股价7月19、20日分别下跌6.07%、3.58%,收盘价为8.36元/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股价还处在28.9元的高位,半年多时间凯瑞德市值已蒸发超过70%。

   《号外财经》注意到,就只这样一家倒霉透了的上市公司,竟然有中央汇金“站台”。

   凯瑞德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股409.1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32%,机构成本估算24.78元。按7月20日收盘价估算,中央汇金的持股已经浮亏66.26%。接近浮亏七成的中央汇金,不可能就此抽身离开,欲哭无泪。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