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科技股价突现3涨停 配合股东减持?

2018-05-09 14:28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增收减利成为美力科技经营的特点,未来,面对管理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加剧等形式,该公司或将面临更严峻盈利困境

  

  《号外财经》讯

  文\李万钧

  美力科技(300611)的业绩并不美也不给力,然而最近该公司股价已经拉升3个涨停板。《号外财经》注意到,该公司已经在创业板上市满1年3个月,持股7.73%的股东长江资本,已经发布减持公告,拟减持公司股份的2%或5%,而从一季报披露持股情况看,该股东已经减持了。

  此时股价飙涨,是谁在拉升?

  股价异动公司发公告提示3风险

  最近的3个交易日,美力科技的股价连续拉出3个涨停板。该公司5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并不存在异常情况,并披露了子公司股权公开挂牌转让信息,尤其提醒了投资者目前公司存在的3个风险。

  根据披露,美力科技核查的结果未发现异常: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子公司20%股权在公开挂牌转让。根据公告披露,持有美力科技控股子公司上海科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科工)20%股权的上海职工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将其持有的上 海科工股权,于2018年4月27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挂牌期限为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5月25日,如在上述期间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挂牌时间再延长5个交易日。

  提示投资者公司经营3风险。1、毛利率下降的风险。最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但毛利率水平逐步下降。2、管理风险。随着公司资产和经营规模等的持续增长,以及上海科工机电设备 成套有限公司加入并表范围,公司将在经营管理、内控制度、人才储备等方面面临更大的挑战。3、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大幅增加的风险。2018 年度公司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将大幅增加。

  盈利水平持续下滑

  2017年,美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加11.77%;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4,765.42万元,同比下降1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04.77万元,同比下降24.31%。同时,现金流直线下滑,2017年经营现金流仅为1,483.65万元,同比下降了79.41%。

  2018年一季度的盈利水平加速下滑。季报显示,美力科技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13.51%;净利润857.46万元,同比下降28.53%‘扣非净利润812万元,同比下降28.15%。

  增收减利成为美力科技经营的特点,未来,面对管理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加剧等形式,该公司或将面临更严峻盈利困境。

  股东已经开始减持

  根据一季报披露,美力科技第二大股东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资本)持有该公司13,570,400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58%。相比解禁期前7.73%的持股比例,已经开始减持了。

  2月24日,美力科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28,657,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6.0143%;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23,032,2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8707%,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2月22日。

  同日,美力科技发布了长江资本拟减持2%或5%公司股份的公告。根据披露,持有美力科技股份 13,840,4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7.73%)的股东长江资本,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本公司股票,其中如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 内(即 2018 年 3 月 15 日-2018 年 9 月 14 日),减持股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 即不超过 3,579,011 股,且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量不超过 公司总股本的 1%,即不超过 1,789,505 股;如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 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3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即 2018 年 2 月 27 日-2018 年 8 月 26 日),减持股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4%,即不超过 7,158,022 股,且任意 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即不超过 3,579,011 股;如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3 个交易 日后的 6 个月内(即 2018 年 2 月 27 日-2018 年 8 月 26 日),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 5%,即不低于 8,947,528 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