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三维保壳初见曙光 央视曝违规排污股价或再陷跌途

2018-04-19 08:02 | 来源:未知 | 作者:杜永辉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ST三维这次在营业总收减少4055%的情况下实现扭亏与当地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

  《号外财经》讯文/杜永辉

  4月18日午间,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三维”或“三维集团”)发布紧急公告称,2018年4月17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了公司环保问题,有关媒体进行了编辑转载。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目前,相关事项正在核查之中,公司将就后续情况及时披露,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央视财经》报道,最近,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不断接到山西省洪洞县当地百姓的举报,反映在洪洞县有一家名为三维集团的上市公司,一直以来违规倾倒工业废渣,大量污染农田,生产中的废水直接排入汾河,对沿途村庄的百姓生活带来了威胁。央视记者针对三维集团环保问题做了深入调查采访,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了该问题,受此消息影响*ST三维股价处于跌停状态。

  据《号外财经》了解,*ST三维(000755)于1997年6月上市,主营业务为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西省国资委。该公司2015年亏损5.05亿、2016年亏损6.75亿,由于连续两年业绩亏损该公司于2017年3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17年成为*ST三维保壳最重要的一年,而这一过程中*ST三维也上演了惊险的一幕。此前,公司在2017年三季报中预计,2017年*ST三维净利润区间为亏损4.1亿元,2016年度公司亏损约6.75亿元。但今年1月19日*ST三维发布业绩修正公告,修正后*ST三维2017年度净利润扭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9000万元。

  4月12日,*ST三维发布的2017年的业绩预报中,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9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达1.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72%,实现扭亏为盈的惊天逆转,2017年初步实现保壳计划。

  而《号外财经》注意到,*ST三维这次在营业总收减少40.55%的情况下实现扭亏与当地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根据相关公告显示,2017年12月*ST三维收到临汾市财政局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4.66亿元,该笔款项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此外在去年年底,*ST三维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减少公司亏损为由,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持有的山西三维豪信化工有限公司的65%股权,太原创佳天投科技有限公司摘牌,股权交割日为2017年12月29日,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实现税前收益约为7209万元,将对公司的当期损益产生积极影响。

  不久前的4月12日,*ST三维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1-3月净利润为-2600.00万元~-20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1.39亿元,同比增长81.34%~85.65%。而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12月份,*ST三维将有机分厂、丁二分厂和配套职能部门相关的主要资产、负债出售给母公司山西三维华邦集团有限公司导致同比减亏。由此可见为了在2017年实现扭亏保壳,*ST三维已想尽所有办法,但公司还未来得及感受保壳成功的喜悦,就因央视的报道再次陷入舆论的漩涡,公司股价或将承受巨大压力。对该事件的后续进展《号外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