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农商行稳股价,董事长、行长四个月增持合计不足10万元

2021-07-16 08:3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虽然渝农商行创新措施不断,但该行股价仍然低迷。在2021年2月1日至5月27日该行为稳定股价而进行的董监高增持股份中,该行董事长刘建忠、行长谢文辉,...

        《电鳗快报》 赵超/文

        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2%的渝农商行(601077.SH),正在积极推进“BBC生态圈”建设,通过“银行+商户”的模式,向到店客户、VIP客户等发放商户权益券,为商户导流,商户利用自身流量优势为该行网点引流。

        《电鳗快报》注意到,虽然渝农商行创新措施不断,但该行股价仍然低迷。在2021年2月1日至5月27日该行为稳定股价而进行的董监高增持股份中,该行董事长刘建忠、行长谢文辉,增持金额合计不足10万元。

        大力核销处置不良

        根据7月14日渝农商行发布的6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从全年看,预计经营业绩将稳步回升。

        2021年一季度,得益于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渝农商行实现净利润33.01亿元,同比增长4.98%。

        渝农商行上述人士表示,从内部看,该行围绕“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战略,在持续推进资产负债结构调整,不断提升贷款和零售贷款占比、加强存款结构管控的同时,不断提升定价管理能力,紧跟市场及时制定差异化定价策略,持续提高资产风险定价能力。

        此外,渝农商行还将持续挖掘非息收入增长潜力,紧跟客户综合化金融需求,通过中长期中间业务产品规划,细化制定拳头产品推出计划,配套过程考核,多措并举促进中间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提升。

        积极推进“BBC生态圈”建设,是渝农商行的重要举措。该行持续完善产品体系,个人存款围绕着“BBC生态圈”,创新打造“愉快车生活、愉快家生活、愉快美生活”等产品品牌,对公存款充分发挥业务联动、重庆市最大金融机构优势,加强政府、居民的存款联动拓展。

        在发展“BBC金融生态圈”过程中,渝农商行充分发挥网点多的优势,做好网点周边商户的服务工作,向其提供支付、信贷、理财等各类金融服务,并通过“银行+商户”的模式,向到店客户、VIP客户等发放商户权益券,为商户导流,商户利用自身流量优势为该行网点引流。

        2020年,渝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归母净利润84亿元,同比下降13.9%。“零售立行”是渝农商行战略转型的重中之重,2020年加快零售布局,在信贷、中收等方面发力明显。

        贷款端,渝农商行2020年末零售贷款占比同比提高6pct至43%,全年新增零售贷款占新增贷款比重达到77%,信贷资源大力倾斜零售。新增零售贷款结构均衡,该行新增按揭、经营贷、消费贷及信用卡等占新增零售贷款比重分别为34%、30%和36%。

        中收方面,渝农商行2020年渝农商行财富管理客户数增幅较快,当期VIP客户数、财私客户数同比增幅分别为11.9%和20%。该行2020年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29.6%,其中理财收入大幅增长47.4%。

        “渝农商行2020年积极出清大额潜在风险,大力核销处置不良,资产质量得到有力夯实。”在部分券商看来,该行资产端,零售转型稳步推进,管理赋能初显成效。

        董事、高管增持稳股价

        《电鳗快报》注意到,虽然渝农商行在2020年积极出清大额潜在风险,大力核销处置不良,且在2021年一季度取得业绩增长,但该行股价仍然低迷。

        2021年7月14日,渝农商行每股收盘于3.91元,相对于2020年7月7日盘中5.96元高点,跌幅34.4%。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渝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该行股票于2019年10月29日上市),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该行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在满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关于增持或回购相关规定的情形下,该行及相关主体将根据稳定股价预案采取措施稳定该行A股股价。

        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1月29日,渝农商行A股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按该行现状,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7.50元),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根据渝农商行稳定股价预案中明确的A股股价稳定措施,在不实施回购股票的情况下,该行将采取董事 、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该行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

        根据2021年5月27日渝农商行发布的《稳定股价方案实施完成公告》,截至2021年1月29 日,在该行领取薪酬的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9人,拟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税后) 15%的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 增持实施期限为自2021年2月1日起6个月内。

        上述增持计划实施期间, 增持主体以自有资金增持渝农商行A股股份7.78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4.21元至4.27元,合计增持金额33.08万元。

        《电鳗快报》注意到,上述增持金额中,渝农商行董事长刘建忠、行长谢文辉,均增持1.1万股股份,增持金额分别为4.64万元、4.69万元,两人增持金额合计不足10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