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贷”母公司新三板摘牌前派现4亿现金或谋求境外上市

2018-03-08 10:52 | 来源:未知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嘉银金科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29%;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526%。



作者:米莱

3月7日,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据公告称,公司此次拟终止挂牌,是为顺应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趋势,配合资本市场长期发展规划,谋求更大业务发展。而在上月5日,该公司分红4亿元,实控人获3.4亿元。

退市前疯狂派现4亿现金

上月5日,嘉银金科发布2017年度利润分派预案。方案显示,公司拟以总股本5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0元,共计派发现金4亿元。

根据公开资料,嘉银金科的股东只有3人。其中,实控人严定贵直接持有嘉银金科58%的股权,并通过有限合伙企业“金木水火土投资”间接持有约27%股权,总计持有约85%的股权;自然人股东张光林、吴元乐则分别持股约12%、3%。换句话说,嘉银金科此次分红,实控人自己将获3.4亿元。

净利润同比激增5倍

据嘉银金科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29%;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526%。

公开资料显示,其业绩暴增的背后,主要营收增长来自于P2P业务,即旗下P2P平台你我贷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收入(下称网贷服务收入)”虽然作为母公司存在,但从营业收入等要素审视,嘉银金科通过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彻底化身为P2P平台你我贷的“挂牌之壳”。

你我贷在2016年撮合了22万笔网络借贷业务,收取服务费6600万元;2017年撮合量激增到521万笔,平均每月成交43万笔,收取服务费15亿元,占嘉银金科年度营业收入的98%以上。这一水平在行业内处于中上水平。

参考在美股上市的信而富,2017年7月称当年第二季度撮合超过500万笔借款。而在2015年7月,拍拍贷宣称当年6月单月处理贷款申请35万笔,成功撮合6万笔。拍拍贷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7.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净利润10.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1.4倍。

退市新三板或谋求海外上市

2017年下半年,以趣店、拍拍贷、信而富、和信贷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公司陆续登陆美国市场,开启了新金融赴美上市的浪潮。随着国内网贷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行业竞争不断加剧。

实际上,早在去年嘉银金科境外资本市场之路已经初露端倪。2017年末,嘉银金科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严定贵,以个人名义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支付通24.13%股份,一方面为嘉银金科及你我贷间接取得了支付牌照和网络小贷牌照,另一方面也为你我贷未来可能的海外上市做出了一次有益的探索。从现有的情况看,你我贷未来不排除境外上市的可能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