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压岁钱理财】压岁钱做基金定投 号外财经教你六招

2018-02-08 10:51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现在已经有很多的父母将基金定投作为积累孩子教育金的一种方式。家长只需选择将孩子的压岁钱存在一个特定的银行卡中,并与定投账户绑定,银行会每月自动扣除相应金额


【春节压岁钱理财③】

又到春节了!大人们忙着买年货,孩子们则准备好了收红包。号外财经注意到,如今压岁钱金额水涨船高,少则几百,多则成千上万元。那么,如何帮孩子规划一下压岁钱呢?理财师建议,不同家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压岁钱理财方案,使压岁钱保值增值。号外财经自推出“春节压岁钱理财”系列,以飨读者,今天,让我们来说说看看一种易被忽视的理财方式——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比如每月10日用1000元购买某一基金,不论这个基金是什么价位,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基金定投有懒人理财之称,但是根据以往的数据和经验,基金定投只要长期坚持,有非常大的概率跑赢大盘。

号外财经发现,现在已经有很多的父母将基金定投作为积累孩子教育金的一种方式。家长只需选择将孩子的压岁钱存在一个特定的银行卡中,并与定投账户绑定,银行会每月自动扣除相应金额,为孩子“定投”基金。“压岁定投”可以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一旦需要花钱,也可以从银行卡中取出,操作也简便。

所以,孩子的压岁钱完全可以做基金定投,随着孩子的成长,财富也在逐步积累。

“父母越早开始为孩子进行教育基金定投,每月需要支付的金额就越少。”某银行理财师以普通“亲子基金定投”的一般收益计算:需要为孩子准备20万元留学基金。假定孩子18岁高中毕业,如果孩子13岁时父母开始定投,其间每月需投1038元;如果8岁时开始定投,每月需要508元;如果从3岁时便开始定投,则每月仅需258元。

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基金定投能不能赚到钱?

号外财经认为,这需要人们在合适的时间申购合适的基金。选择基金至少看六方面:

一是符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高风险股票型基金还是低风险的固收产,银行理财师建议,家长选择基金定投可首选风险较小的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好、投资门槛低;二是产品中长期业绩稳健,避免那些一年蹿升下一年垫底的基金;三是业绩回撤控制较好,至少能在同业前二分之一;四是看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及投资风格;五是基金经理是否稳定;六是看基金公司的整体投研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