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坏菜!富力地产遭遇持续卖空股价跌破60日均线

2021-07-05 08: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观察,富力地产的负债情况依然不见好转:截至2020年底,富力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6.7%,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130.2%,同比下降69个百...

        《电鳗快报》文/高伟

        近日的地产行业很不平静,“三条红线”压力下,股价也出现了下行趋势。曾经抗跌的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力地产”),近日也持续遭遇卖空,股价在7月1日跌穿60日均线,7月2日更是在60日均线下再度缩量下跌。

        完成年度销售目标43%

        7月2日,富力地产发布2021年6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今年6月,其实现总销售收入约126.1亿元,环比上升3%;销售面积约90.0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累计实现总销售收入约650.8亿元,同比上升18%;销售面积达约485.1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

        不过,富力地产的这一销售业绩并未达到预期。

        富力地产董事长助理陈志濠此前在业绩会上表示,富力地产预计今年上半年销售目标是600亿元,下半年目标是900亿元,并预计全年的毛利率维持在约30%的水平。也就是说,富力地产今年协议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预计可售资源为2700亿元。由此来看,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约43%。

        “三条红线”困局

        6月30日,财联社发布消息:央行等监管部门已经出手,将“三道红线”试点房企的商票数据纳入其监控范围,要求房企将商票数据随“三道红线”监测数据每月上报。这一政策算是对此前政策的补丁,将商票也纳入监管范围。

        据了解,所谓“三条红线”,即当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时,房企的生存将迎来巨大的考验——因为房企不仅将面临债务偿还压力,还极可能遭到金融机构下调评级,从而导致融资成本增加,形成资金紧张的恶性循环。

        富力地产并没有如愿脱困。2005年,富力净负债率只有20.5%,2007年就涨到139.5%,2008年,富力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开发速度比例高达1∶1,富力地产一度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危机。2017年7月,富力地产斥资199亿元接盘万达集团77个酒店资产包,试图自救,然而2018年亏损更是扩大至4.59亿元,连续第6年录得亏损。2018年,在楼市融资收紧背景下,富力地产通过各种融资工具合计融资超250亿。2018年底,富力地产净负债率达184.07%,长短期债务为1632.99亿,较2016年底增长424.47亿,增幅为35.12%。

        在发布2020年年报时,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博士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就管理行业财务杠杆之新政策出台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带来挑战,使行业可动用的流动资金大幅削减,面对严峻的营商环境。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中国政府开始推出指引,引入债务监测指标(三条红线),以管理借贷及可用债务融资。集团于2020年积极削减债务,使整体信贷状况显著改善。”

        据《电鳗快报》观察,富力地产的负债情况依然不见好转:截至2020年底,富力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6.7%,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130.2%,同比下降69个百分点;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为0.40。

        股价遭遇持续卖空

        二级市场上,富力地产的股价终于撑不住了,遭遇持续卖空,股价在7月1日跌穿60日均线,7月2日更是在60日均线下再度缩量下跌。

        据观察,6月30日,富力地产开盘9.77元,收盘8.86元,当天深跌9.32%;该股60日均线为9.607元,即股价死守数日的60日均线,终于在当天大幅度跌穿。7月2日,该股再度下跌0.56%。

        《电鳗快报》注意到,富力地产近日频频被卖空。其中6月25日卖空25.44万股,成交金额228.8万港元,占总成交金额比例8.89%;6月28日卖空60.76万股,成交金额541.0万港元,占总成交金额比例38.18%;6月29日卖空122万股,成交金额1082万港元,占总成交金额比例16.99%;6月30日卖空142万股,成交金额1254万港元,占总成交金额比例34.09%;7月2日卖空230.4万股,成交金额2018万港元,占总成交金额比例高达41.72%。

        据瑞信发研报显示,富力地产于2020年底进入“红色档”,高于同业的去杠杆压力将不可避免地对其补充可销售资源施加更多的限制,从而不利于其销售增长前景。由于降低了对交付和利润率预测,瑞信将富力地产2021/22财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了50%/50%,故此将目标价由9.84港元下调至8.7港元,并将评级由“中性”降至“跑输大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