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或成乐视网实际控制人 乐视网复牌后股价怎么走

2018-01-18 08:05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4月1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股票自4月17日起停牌。
 
 
    号外财经注意到,1月17日,乐视网工作人员回应媒体采访时称,乐视股票将在近期复牌的传闻为实。关于网上流传的公司将在未来两周内复牌,以及公告后不会立即复牌等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股票复牌具体日期和复牌方式并不在上市公司的可控范围内,乐视网也未对上述事项提出主动要求。
 
    2017年4月1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股票自4月17日起停牌。
 
    乐视网处于停牌状态已有9个月之久。按照监管层的规定,上市公司筹划各类事项连续停牌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但长达半年的重组迟迟未有进展,2017年10月10日,乐视网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为由继续停牌。看来,乐视网已经做好复盘准备工作,只待监管层通知便可发布复牌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2017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共有34家基金公司持有乐视网股票,持股数量1.23亿股,占流通股比例4.84%。那么,基金经理怎么看该股的复牌呢?
 
    由于创始人贾跃亭的财务状况恶化、乐视网的经营状况下滑以及乐视影业股权被冻结,复牌在即的乐视网已经先后三次被机构集体下调估值,多家基金公司给出仅为3.91元左右的估值,以乐视网停牌时的15.33元计算,乐视网估值仅剩25%,下跌近75%,约相当于复牌后13个跌停。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乐视危机重重,虽然重组但并没有实质性的项目和盈利表现,复牌后股价肯定会跌。”另据市场分析人员介绍,公募基金对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指数收益法来估值,对于此前已经三次下调估值的基金来说,基金对于所持乐视网股票相当于提计了75%的跌价准备,如果乐视网复牌后少跌、不跌甚至上涨,这部分的“计提损失”就会“回冲”,届时相关重仓持有的基金单位净值或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号外财经注意到,乐视影业的大股东将变更。2017年12月25日,乐视网公告称,融创中国(1918.HK)控股子公司天津嘉睿拟对乐视影业增资。增资完成后,天津嘉睿将成为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持股40.75%;乐视控股变为乐视影业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6.36%。而未来伴随乐视网重组方案的揭晓和复牌,孙宏斌会否接替贾跃亭成为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也将会是一大看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