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弱防御差!银华基金周书年亏28%落得股基倒数第一

2023-05-26 08:3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周书近日发表观点称,未来,与AI相关的主题行情可能会有所降温,经济复苏相关配置性价比提升,尤其是地产链与消费领域里的食品饮料。...

        《电鳗财经》文/林妍

        近日,银华基金旗下的周书实在坐不住了,其主管的股票型基金银华智能建造股票发起式,已经连跌两天,近一年复权单位净值跌幅已经扩大至27.94%,在可比的778只同类基金中位列倒数第一。

        周书业绩为何表现如此之差?倒数第一的椅子还要坐多久?

        垫底的滋味

        银华基金旗下的周书,是位美女基金经理,硕士研究生学历。其曾就职于纽约彭博总部、上海申万研究、纽约FLYP服装贸易公司,2012年11月加入银华基金,历任信用研究员、行业研究员、研究组长、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现任投资管理一部基金经理。自2018年4月13日起担任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7 月19日卸任;自2018年10月10日起兼任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2020 年6月1日卸任;自2018年12月27日起兼任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是至今管理时限最长的基金。2021年9月24日起,担任银华智能建造股票发起式基金基金经理。

        据《电鳗财经》观察,周书现任的两只基金,均处于垫底水平:银华智能建造股票发起式基金近三月、近六月、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12.38%、-11.70%、-27.94%,同类排名分别为779/862、745/849、778/778;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近三月、近六月、近一年、近两年回报率分别为-10.84%、-11.61%、-27.57%、-49.96%,同类排名分别为1931/2249、1981/2218、2142/2151、1972/1979。

        虽然周书只管理着两只基金,但这两只基金近一年均让她感觉都了垫底的难受滋味。

        当然,持有人投资基金却不是应为基金经理美丽就留恋,而是果断赎回。其中银华智能建造股票发起式基金自成立以来未曾有过净申购,2021年9月24日成立时净值为3.09亿份,但到2023年一季度,总份额为2.41亿份;其净资产则从3.09亿元降至1.71亿元。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在其接手时为3.70亿份,截至今年一季度则仅剩0.40亿份;净资产则从3.28亿元降至0.55亿元。

        银华智能建造股票发起式基金规模变动趋势图:

        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规模变动趋势图:

        进攻弱防御差

        据《电鳗财经》观察,截至5月25日,周书累计任职基金经理的时间长达5年又43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25亿(2只基金)。也正是任职时间长,令其有着较好的经验值。

        好买基金评级数据显示,周书的经验值为2.66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13.20%,位居前半营。一般来说,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对不同市场风格的适应程度一般更好。然而,这条在周书身上就不灵了。

        评级数据显示,周书的投资战斗力仅1.72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65.74%,战斗力排名 1465/1758,属于后五分之一阵营。也正是战斗力分数低,说明其盈利能力较弱。

        除了战斗力,公募基金投资者最看重的基金经理防御力,这方面周书同样名落孙山。其防御力仅为0.49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90.20%,防御力排名 1753/1835,沦落为后1/20区域。在回撤控制能力方面,周书更是垫底。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周书管理的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任职以来最大回撤竟高达-51.75%;另一只基金银华智能建造股票发起式,任职以来最大回撤也达到-33.44%。

        较差的回撤控制力,也注定了其管理基金业绩的稳定性。周书的稳定性为0.94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81.20%,稳定性排名1592/1758,显示出其业绩排名的波动性较大。

        《电鳗财经》注意到,周书近日发表观点称,未来,与AI相关的主题行情可能会有所降温,经济复苏相关配置性价比提升,尤其是地产链与消费领域里的食品饮料。

        周书今后的投资真能如其所愿吗?她的分析观点会不会成为市场的反向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