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携盈利季报推出12亿元增发  设计“两招”保护实控人地位

2023-04-27 10: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吴中控股持有江苏吴中17.24%的股份,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5%,吴中控股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钱群英。为了保护钱群英的实控人地位,本次增发设...

        《电鳗财经》文/曹伟明

        一年半之前的增发已成为“老黄历”。4月27日,江苏吴中(600200)公告称终止2021年11月份的增发方案,披露了《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同时披露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

        《电鳗财经》关注到,江苏吴中的业绩是一年盈利一年亏的状态,好在今年一季报营收利润双增长挣回点面子。该公司本次增发募资中有9亿元用于CDMO产业布局,占到募资总额的75%,利好主营业务和业绩增长。

        拟增发募资12亿元加码CDMO “两招”保实控人地位

        根据发行预案,江苏吴中本次拟增发股份不超过2.130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江苏吴中医药集团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电鳗财经》注意到,吴中控股持有江苏吴中17.24%的股份,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5%,吴中控股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钱群英。为了保护钱群英的实控人地位,本次增发设计了两道保障。

        一是安排由钱群英实际控制的浙江复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复基集团”)参与增发,二是对其他发行对象认购数量进行了限制。发行预案规定,除复基集团之外,单个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认购数量合计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江苏吴中总股本的10%,超过部分的认购为无效认购。

        按照本次发行股份上限测算,如果不考虑复基集团认购,本次发行完成后钱群英仍控制公司13.27%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复基集团是钱群英控制江苏吴中持股链条上的一环,钱群英、钱群山分别持有复基集团95%、5%的股权。

        复基集团的主要业务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委托资产管理等,该公司2021年和2022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3233.52万元和15316.82万元。

        2022年再次陷入亏损 今年一季度盈利2800余万元

        据年报披露,江苏吴中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72亿元、17.75亿元和20.26亿元,实现净利润-5.06亿元、2271.63万元和-7619.73万元,这家上市公司的业绩在大亏损与盈利保壳之间徘徊。

        值得庆幸的是,江苏吴中今年一季报实现盈利且增长迅猛。据披露,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37.69%;实现净利润2815.27亿元,同比增长269.61%。

        本次增发将完善江苏吴中的CDMO业务的产业布局,弥补其基础设施、设备选型等方面差距,比肩海外CDMO龙头企业。

        本次江苏吴中的募资中,有9亿元用于医药集团“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6.68亿元,是新建项目,建设地点在该公司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的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据介绍,该项目将打造行业领先的现代药物实验研究、中试放大研究和产品规模化生产基地。

        《电鳗财经》将持续关注江苏吴中增发及业绩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