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开启“新里程”:副总裁起薪80万元 拟9.84亿元收购4家医院

2023-03-31 08: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关注到,新里程的控股股东新里程集团是一家纯海外背景公司,拥有多个专业医疗平台,布局20个省市,但多项资产并不在新里程体内。本次交易的对手方,即两家并购基...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几纸公告,预示着新里程(002219)主营业务将出现重大变局。该公司聘请新副总裁,并调整副总裁年薪基数到80万元,同时该公司计划斥资9.84亿元收购两家关联并购基金持有的4家医院的股权。

        《电鳗财经》关注到,新里程的控股股东新里程集团是一家纯海外背景公司,拥有多个专业医疗平台,布局20个省市,但多项资产并不在新里程体内。本次交易的对手方,即两家并购基金的LP均为关联方,GP均为京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京福资产”)。

        副总裁年薪基数调为80万元

        3月30日,新里程披露多则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朱钿担任公司副总裁。

        据披露,朱钿具有很强的信息化背景,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硕士研究生,曾任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系统集成架构师,新里程健康集团智能与信息化中心总监、副总经理、总经理,新里程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同时,新里程披露《关于调整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公告》,具体内容为副总裁年薪基数调整为80万元/年(税前),年度绩效薪酬按照《目标绩效管理办法》。此外,新里程在公告中称,“有兼任职务的,按就高不就低原则领取薪酬,不重复计算”。

        这是十分明显的激励政策,与聘任新总裁、收购医院等形成呼应。

        《电鳗财经》注意到,公开披露的信息中,1名副总裁薪酬40万元,1名高级副总裁薪酬101.3万元。如果按照本次通过的调整副总裁年薪方案,包括新提任的朱钿在内,副总裁们的年薪是否都要水涨船高了呢?

        拟9.84亿元关联收购4家医院

        据《电鳗财经》观察,从本次交易的两家并购基金设立,这4家医院在新里程集团及关联方手里已经“培养”了7年多。

        根据关联收购医院资产的公告,新里程董事会决议,向2只并购基金京福华越(台州)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京福华越”)和京福华采(台州)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京福华采”)收购4家医院股权,由于并购基金的LP为新里程关联方,因此本次收购形成关联交易。

        其中,向京福华越收购其持有的兰考第一医院有限公司99.9%股权,收购价格为32921.85万元;向京福华越收购其持有的兰考东方医院有限公司99.9%股权,收购价格为3586.15万元;向京福华越收购其持有的兰考堌阳医院有限公司99.9%股权,收购价格为2605.08万元;向京福华采收购其持有的泗阳县人民医院有限公司81.42%股权,收购价格为59246万元。

        2只并购基金的GP均为京福资产。

        京福华越成立于2016年11月,新里程以自有资金5920万元作为劣后级LP参与,占10%份额;京福资产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0万元,占0.02%份额;华宝信托作为优先级LP认缴出资39457万元,占66.65%份额;中国民生信托作为中间级LP认缴出资13813万元,占23.33%份额。

        此后,新里程的关联方陆续接手基金份额,当前权益持有结构如下:

        京福华采也是成立于2016年11月,新里程出资6380万元作为劣后级LP,占10%份额;京福资产作为普通合伙出资10.00万元,占0.02%份额;华宝信托作为优先级LP认缴出资42526万元,占66.65%份额;民生信托作为中间级LP认缴出资14884万元,占23.33%份额。

        与京福华越相同,新里程关联方也陆续接手了京福华采的LP份额,当前权益持有结构如下:

        新里程集团是否将持续注入资产?

        新里程集团的布局深远。据披露,新里程集团拥有新里程股份(002219)、新里程医疗、新里程康养、弘慈医疗、华佑医疗等专业平台,是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在全国近20个省市控股管理近40家二甲以上医院和200家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和康养总床位数达到30000张。

        目前,新里程集团持有新里程82592.732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4.42%,为控股股东。

        从股权控制链条上看,新里程属于外资控股,且无实际控制人。

        新里程集团的唯一股东为新里程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香港新里程”)。香港新里程的唯一股东为新里程健康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开曼新里程”)。开曼新里程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不存在单一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可以实际支配其股份表决权超过30%并可以单独决定公司重大事务的情况,不存在单一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可以决定开曼新里程、香港新里程及新里程集团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并可以单独决定公司日常经营事务的情况,不存在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支配、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因此开曼新里程不存在实际控制人,新里程集团亦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既然新里程集团旗下有多项医疗资产,本次并购4家医院之后,是否会向上市公司注入更多资产呢?《电鳗财经》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