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基金瞄准“养老”连发四箭  基金经理申恒亮管理能力待考

2023-03-07 08:1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是英大基金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该公司及高管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除了公司巨额认购外,公司从业人员也...

        《电鳗财经》文/尹秋彤

        继2022年11月28日成立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后,2023年3月1日,英大基金瞄准“养老”又一口气同时成立了三只“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基金。也就是说,短短三个月,英大基金在“养老”目标基金方面连发四箭。

        不过,基金经理申恒亮管理能力却受到市场质疑。

        瞄准“养老”连发四箭

        3月1日,英大基金同时成立了三只基金,分别是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5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6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3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三只基金的管理规模均仅0.10亿元。

        据基金公告,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5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6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3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这三只基金在募集期间,基金管理人均运用固有资金认购新基金1000万份,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认购占新基金总份额比例分别为99.9787%、99.9976%、99.9989%。

        这一切与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极为相似,2022年11月28日成立时,英大基金运用固有资金认购5199.95万份,占新基金总份额比例达到99.69%。

        《电鳗财经》注意到,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是英大基金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该公司及高管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除了公司巨额认购外,公司从业人员也有认购,基金管理人运作固有资金及公司从业人员合计认购5207.71万份,占基金总份额比例的99.84%。随后在2023年3月1日的成立的三只新基金,实际是瞄准“养老”做的不断复制,但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认购份额极速下降。

        申恒亮管理能力待考

        尤为注意的是,这四只养老基金,均由申恒亮出任基金经理。

        据天天基金网披露的基金经理信息,截至3月4日,申恒亮的公募基金经理累计从业年限仅为9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0.82亿(4只基金)。在管理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之前,他并无公募基金管理经验。他曾任青岛市中迪宏绩工贸有限公司业务人员,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行业研究员,盈融达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主办人,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权益类投资总监。2017年3月加入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公司权益投资部专户投资经理,专户投资部专户投资总监,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专户投资部总经理助理,英大资本轮值总经理,英大资本投资经理,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助理兼合规管理。现担任公司FOF(养老)投资部基金经理。

        申恒亮管理的基金中,唯一有业绩数据的是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该基金近1月、近3月、今年来回报率分别为-0.53%、1.78%、1.62%,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0.23%、1.93%、3.14%,即在不同时期,申恒亮均跑输同类基金。

        申恒亮是否具备管理多只养老目标基金的能力?管理专户产品的经验是否适用于养老目标基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