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威迅第一大股东坚持“禅位”  消息披露前股价疑似异动

2023-02-13 08:5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公告信息,迪威迅于2023年2月8日收到上海飒哟港的通知,上海飒哟港拟以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该公司3535.661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81%,公开征集转...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迪威迅(300167)第一大股东向社会公开征集持股受让方消息的公布拿捏到位,股价“表现不俗”、成交量倍数放大。本次交易一旦成功,该股东将套现2.05亿元,同时“第一大股东”的交椅也将易手。

        《电鳗财经》关注到,迪威迅是2月8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公开征集受让方消息的,2月9日收盘后进行披露。2月9日当天上午收盘前、下午开盘后,该公司的股价均出现“跳涨”迹象,最高冲到5.81元,这与本次公告拟出让股份的最高价格5.8元十分接近。2月10日,该公司股价高开高走、震荡回落。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倍数放大。

        如此表现,是否存在消息泄露?

        第一大股东公开征集受让方 股价一日两次“跳涨”

        颇有一点坚持“禅位”的意思。在本次公开售卖股份之前,迪威迅的第一大股东上海飒哟港企业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飒哟港”)曾经变更过出资人,还曾向深圳市新盛数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盛数源”)协议转让股份,但半途而废。

        据公告信息,迪威迅于2023年2月8日收到上海飒哟港的通知,上海飒哟港拟以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该公司3535.661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81%,公开征集转让的价格不低于5.80元/股,意向受让方征集期限为1个月,即2023年2月10日至3月10日。如果本次股份转让得以实施,将导致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第一大股东上海飒哟港公开征集接盘人,一旦成交,按最高交易价格计算,将套现2.05亿元。

        《电鳗财经》注意到,迪威迅2月9日的股价有2次快速拉升,分别出现在上午收盘前的11:25至11:27,下午开盘后的13:19至13:21,时长均是2分钟,其他时间段的交易均十分平稳。

        2月10日,迪威迅股价高开,短时间(开盘至9:44)冲高后缓慢回落,收盘时全天微涨0.35%,成交量成倍放大。

        值得关注的是,迪威迅总市值只有20亿元出头,属于小盘股。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股份的消息的是在2月8日,披露是在2月9日收盘后,是否可能有消息泄露呢?

        将连续三年亏损濒临退市

        不管第一大股东是想禅位还是要脱身,按照创业板上市规则,迪威迅都要面临连续三年亏损而退市的困境。

        1月31日,迪威迅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至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至-2.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5亿元至-2.45亿元。而根据该公司披露的年报信息,2020年和2021年,其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保持亏损。

        由此看来,本次公开征集受让方,上海飒哟港颇有点被逼的意思,此前也进行了种种努力。

        股权转让半途而废。

        2022年6月10日,迪威迅披露称,上海飒呦港与深圳新盛数源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转让上海飒呦港所持该公司的3535.6613万股股份,此后很快完成1000万首期股权转让款的交付。但接下来的付款未能顺利进行,上海飒哟港多次催款,并于2023年1月17发出《终止协议通知》。

        另辟蹊径,变更出资人。

        2023年1月13日,迪威迅公告披露称,上海飒呦港完成了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事项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由上海纽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聚投资)变更为王英;上海飒呦港的一致行动人上海兹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兹果管理)完成了股东变更工商登记手续,股东由纽聚投资变更为李勇、唐中英,持股比例分别为99%和1%。

        不过,尽管迪威迅的第一大股东是上海飒呦港,但实际控制人另有其人。该公司董事会的五位董事均为北京安策提名,实际控制人为季刚。

        即将迎来连续三年亏损的局面,出尽股权转让、变更出资人、公开征集受让方等各种“招数”之后,迪威迅将何去何从?

        《电鳗财经》将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