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可达业绩预增118%至139% 行业发展潜力继续推动业绩增长

2022-12-30 08:0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976.62万元到25333.82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2380.12万元到14737.32万元,同比增加116.83%到1...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可达,代码688800.SH)预计2022年净利润将同比增加118.44%到139.15%。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和通信行业保持快速增长,该公司未来的业绩仍值得期待。

        净利润预增13486.6万元到15843.8万元

        12月29日,瑞可达发布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该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873万元到27230.2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3486.6万元到15843.8万元,同比增加118.44%到139.15%。

        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976.62万元到25333.82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2380.12万元到14737.32万元,同比增加116.83%到139.08%。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瑞可达解释称,2022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原因是2022年连接器应用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同时持续加强精益化生产管理,规模效应带来生产制造环节的降本增效,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2021年7月瑞可达登陆A股市场。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连接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有连接器件与连接器模块,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基站设备,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以及工业控制等领域。

        2021年,该公司有99.1%的收入来自连接器;如果按产品划分,该公司有76.6%的收入来自新能源连接器产品,15%的收入来自通信连接器产品,7.5%的收入来自其他连接器产品。

        从2018年至2021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0.31亿元、0.35亿元、0.66亿元和1.06亿元,同期增速分别为-35.58%、12.72%、86.93%和59.95%。

        行业发展潜力推动业绩增长

        可见,登陆A股市场后,瑞可达的业绩仍保持着快速增长。而且,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对该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有巨大推力,尤其新能源汽车和通信行业对连接器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增长。

        Bishop&Associate在2021年2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为627.27亿美元,预计2021年将提升至671.22亿美元,2023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将会超过900亿美元,中国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201.84亿美元,占比全球规模的32.18%,中国仍将继续领跑并巩固全球最大连接器的市场地位。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国连接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连接器国内上市公司数量大幅增加,中国连接器公司掌握的连接器核心技术也越来越多,国内外之间的连接器技术差距越来越小、越来越少。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的加快,促进了汽车连接器产品的不断迭代、演进和需求新增,在超高压充电、系统高度模块化集成、液体冷却、多场景换电、低成本连接技术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工艺研究持续深入,在客户引领下实现水平不断提高,将带动国内领先或国际领先的高压连接器、换电连接器、智能网联连接器等汽车连接器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并逐步取得技术的制高点。

        在通信连接器领域,随着5G网络建设、云计算、物联网、数据中心、高级辅助驾驶、6G网络预研的发展,将推动通信连接器技术面向高频段、模块化、小型化、高速传输、低成本等方向推进,板对板射频连接器、高速背板连接器、I/O连接器、光模块连接器等通信连接器未来将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此外,国家大力扶持的风、光、储产业,其庞大的市场容量也会带动该领域连接器新技术、新工艺的快速发展,工业连接器、光伏连接器、储能连接器和定制类连接器将迎来较大的市场需求。

        今年前三季度,瑞可达的研发投入金额为5513万元,同比增长了95.4%。2020年和2021年,该公司的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3067万元和4629万元,同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02%和5.13%。

        就在瑞可达发布今年业绩预增当天,机构投资者在其研报中表示,瑞可达已具备从前沿研究、协同开发、工艺设计、自动制造到性能检测的整体解决能力,核心竞争力逐步凸显。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该公司开发了全系列高压大电流连接器及组件、充换电系列连接器、MSD、PDU等组件及模块系统,并推出多款高速连接器产品,打造丰富的产品矩阵,成为了新能源汽车连接器行业的优质供应商之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