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增收不增利  英联股份30亿元锂电池铜铝箔项目前景如何?

2022-12-26 08: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在金属包装领域深耕多年,在金属制品的采购、流程管理、设备管理、生产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经考察市场需求与技术发展情况,本次拟建设新能源汽...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增发、发债、担保、股东质押,英联股份(002846)将融资的手段发挥到极致。

        《电鳗财经》关注到,英联股份近三年来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盈利水平却大踏步后退,2022年出现亏损的可能性较大。那么,该公司本次披露的在江苏高邮经开区投资额约30亿元的锂电池铜箔、铝箔项目,会是什么前景呢?

        拟30亿元投建锂电池铜铝箔项目

        据最新公告信息,2022年12月23日,英联股份与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意向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铝箔项目,项目的总占地约300亩,投资总额约为30亿元。

        英联股份称,该公司在金属包装领域深耕多年,在金属制品的采购、流程管理、设备管理、生产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经考察市场需求与技术发展情况,本次拟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铝箔项目,有利于在主营业务以外开拓第二业绩增长曲线,提升竞争实力。

        《电鳗财经》关注到,英联股份近年来营业收入加速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加速下滑,2022年出现亏损的可能性极大,因此开拓新业务成为该公司势在必行的选择。

        年报披露信息显示,英联股份2020年和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了13.82%、37.33%,但净利润却下降了2.68、54.34%。

        2022年前三季度,英联股份营业收入增长8.01%,净利润为-794.42万元。《电鳗财经》观察发现,四季度是英联股份业绩“低谷期”,不但营业收入较低,而且也是利润最低的季度。2021年四季度,英联股份净利润为-1820万元。按照这个趋势,英联股份2022年全年利润预计将出现亏损。

        开启多元融资手段谋发展

        截至2022年6月末,英联股份的资产负债率达到67.13%。

        然而,英联股份动用了多种融资渠道筹集资金,以谋求发展。2019年10月,英联股份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2.14亿元,并在深交所挂牌(“英联转债”,债券代码“128079”)。据近期公告,自2022年11月23日至2022年12月15日,英联股份股票价格9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英联转债”当期转股价格(即8.29元/股)的130%,具备赎回条件。

        担保融资是最大手段。英联股份2022年通过议案,该公司和子公司向相关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2亿元(含本数)的授信融资额度。同时,该公司2022年度为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融资提供不超过17亿元的担保。

        股东质押融资方面,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相继进行了质押融资。目前,翁伟武是英联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该公司股份9246.72万股,占股份总数的29.04%。一致行动人有翁伟炜、翁伟嘉、翁伟博、蔡沛侬、柯丽婉。

        据12月10日公告披露,翁伟武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5325.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53.84%,占公司总股本的16.73%,对应的融资余额为1.27亿元。柯丽婉质押股份367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56.89%,占公司总股本的1.15%。

        12月16日,证监会受理了英联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该公司拟向翁伟武增发股份募资5亿元,发行价格5.99元/股,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英联股份主营业务发展及30亿元投资动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