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股份积极应对交易所问询 人均创收处于行业正常水平

2022-12-05 13: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称,2021年国联股份员工人均创收能力远胜于其他相关互联网企业,达3653万元/人,子公司宁波粮和油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均创收6.25亿元....

        《电鳗财经》李笑笑/文

        《电鳗财经》关注到,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股份”)作为B2B服务领域先驱,在行业快速发展及自身竞争优势的双重影响下,该公司的经营业绩快速增长。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净利润0.59亿元;2021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至372.30亿元,净利润增长至5.78亿元。

        2022年10月28日,国联股份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2.86亿元,同比增长97.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增长101.57%。业绩持续稳定的增长为该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带来积极影响,今年4月末,国联股份的股价触及56.66元低点后一路上扬。

        11月22日,国联股份股价达到年内高点131.75元。但近期市场出现与国联股份相关的媒体报道,11月25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围绕相关媒体质疑对国联股份下发问询函,该公司股价随即在11月25日、2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12月1日,国联股份针对交易所相关问题做了正式公开回复。

        《电鳗财经》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称,2021年国联股份员工人均创收能力远胜于其他相关互联网企业,达3653万元/人,子公司宁波粮和油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均创收6.25亿元。为此交易所要求国联股份核实并披露截至2022年三季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的员工人数、人均创收情况,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的对比情况。

        国联股份在回复中指出,粮油多多主体公司设在宁波,但目前团队员工主要在北京,为解决社保问题,粮油多多设立了北京分公司,因此人员主要在宁波粮油北京分公司。2020年底宁波粮油社保人数4人,宁波粮油北京分公司总人数24人,其中社保22人,新入职2人,粮油多多员工人数为28人。2021年底宁波粮油社保人数5人,宁波粮油北京分公司总人数54人,其中社保49人,实习3人,新入职2人,粮油多多员工人数为59人。2021年年度营收25亿元,人均创收4277.75万元,处于行业正常水平。

        2022年上半年度及2021年度,国联股份与同行业其他公司人均创收情况对比

        国联股份的回复显示,2021年,国联股份人均创收4079.98万元,同期可比公司上海钢联-钢银电商、欧冶云商人均创收为5934.59万元、1.11亿元;2022年1-6月,国联股份人均创收2599.68万元,同期可比公司上海钢联-钢银电商、欧冶云商人均创收3187.79万元、5081.51万元,国联股份人均创收处于行业正常水平。

        《电鳗财经》认为,监督性报道是对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考验,针对相关情况如实详尽的回复,还原企业的真实经营现状应成为工作重点。此次,国联股份针对交易所问询快速详尽的回复,不仅帮助投资者及时了解企业掌握的情况,同时,也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