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股份股价异动助力员工持股计划浮亏变浮盈 “补充”披露40亿元非公募资计划

2022-10-13 08:3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10月10日(周一)远东股份股价K线图收十字星,微涨1.01%,10月11日、12日开盘并无异象,但截至收盘均封涨停板,且成交量放大痕迹明显。...

        《电鳗财经》文/商一炀

        股价连续2天平开收盘封涨停板,导致异动,而此时透露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消息,远东股份在信息披露上是否摊上事儿了?

        《电鳗财经》注意到,10月12日晚间,远东股份披露3份公告,分别是股价异动公告、向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的征询函和筹划非公发行募资40亿元的提示性公告,而十一长假复工后,该公司形成股价异动的事实。此时披露非共发行的提示性消息,似有“补课”之嫌。

        筹划非公发行提示性公告前股价异动

        从公开披露情况看,远东股份40亿元募资尚在筹划,而此前毫无征兆。

        问题出在十一长假后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市场真的先知先觉?这似乎并不寻常。

        《电鳗财经》注意到,10月10日(周一)远东股份股价K线图收十字星,微涨1.01%,10月11日、12日开盘并无异象,但截至收盘均封涨停板,且成交量放大痕迹明显。据此,该公司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在异动公告中,远东股份称已经自查,并书面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披露日,除公司正在筹划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之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对于增发,远东股份披露的仅是“提示性公告”,尚未披露“预案”。

        该公司披露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40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向为高端海工海缆产业基地项目、储能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增发的消息是否提前为市场所知,机构看好公司发展,在二级市场抢筹,从而导致该公司股价异动?

        员工持股计划浮亏变浮盈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远东股份正在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本次该公司股价异动上涨之后,恰能让员工持股计划由浮亏转为浮盈。

        据披露,2022年6月16日远东股份披露《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目前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已合计买入公司股票2820.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成交总金额16397.63万元(不含交易费用),成交均价约5.81元/股。

        本次异动前,远东股份的股价在5.5元附近,经过这轮上涨,截至10月12日,其收盘价为6.6元。

        这也许是个巧合,而从业绩表现看,远东股份表现优良,随着增发募投项目落实,未来前景可期。

        据年报信息,2021年,远东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8.71亿元,同比增长5.39%,归母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131.39%,经营性现金流11.03亿元,研发投入5.30亿元,同比增长53.29%。

        2022年上半年,远东股份仍保持较好势头。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10.16%和15.27%。

        远东股份节后股价异动是否会引起交易所及证监会关注?是否存在信披问题?是否会影响该公司40亿元募资?《电鳗财经》将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