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化集团业绩连增十季且股价要再涨七成  哪些基金已提前布局

2022-10-09 08:2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动能强劲的公司分布在化工、电子、食品饮料、通信、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并多在细分赛道处于“领跑”位置。...

        《电鳗财经》文/林妍

        随着10月份行情的即将开启,A股也将进入“三季报时间”。在此之前,已经有9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投资者开始长线布局成长性较好的标的。实际上,嗅觉更为敏感的公募基金,已经提前对相关股票进行了布局。

        雅化集团预增最猛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动能强劲的公司分布在化工、电子、食品饮料、通信、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并多在细分赛道处于“领跑”位置。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共有90家A股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就业绩成长性来看,超七成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正增长;其中,雅化集团、海光信息、凯龙股份等19家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翻倍。就盈利能力来看,立讯精密、TCL中环、歌尔股份、冀中能源等9家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超10亿元。

        具体来看,雅化集团前三季度,公司预计盈利34.62亿元至36.62亿元,同比增长447.53%至479.16%。增幅暂居披露公司首位,成为新能源赛道“绩优生”的代表。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297.05%至363.22%,这已是公司连续十个季度同比正增长。

        对于业绩高增,雅化集团表示,新能源市场需求旺盛,锂盐产品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加大锂盐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使经营利润得到大幅度提升。资料显示,雅化集团主营业务包括锂业务和民爆业务两大板块。锂业务方面,主要为深加工锂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池级氢氧化锂、电池级碳酸锂等。2022年上半年,公司产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21.6%;欧洲九国市场电动车渗透率近30%。

        值得一提的是,9月27日晚,雅化集团公告,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拟以2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932万元),认购澳大利亚东部资源有限公司(简称“EFE公司”)定增股份。认购完成后,雅化国际成为EFE公司第二大股东。雅化集团表示,本次参与定增符合公司锂产业发展战略,有利于持续增强公司在锂产业上游资源端的布局,提升未来锂盐产能扩张的资源保障能力,将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谁在布局雅化集团

        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未来该行业景气度较高,维持盈利能力较强的企业具有很强的配置价。《电鳗财经》观察到,“绩优生”雅化集团早在二季度就已经获得63只基金的提前布局。

        据同花顺iFinD统计,基金2022年半年报显示,63只基金合计持有雅化集团9830.75万股,季度持仓增加609.30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6.61%,持股占流通股比达9.51%;基金持有雅化集团市值320973.82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2.48%,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2.68%。

        从持仓规模上看,有三只基金持股超过1000万股,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A以2768.92万股的持股量稳居首位,持股市值达90405.20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8.23%;华夏能源革新股票A紧随其后,持有该股2611.36万股,持股市值为85260.92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4.07%;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持有该股1086.26万股,持股市值为35466.26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3.43%。

        此外,还有三只基金持有雅化集团市值超过1亿元,分别是汇丰晋信智造先锋A、南方中证500ETF、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A,持有该股分别737.14万股、703.64万股、599.51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24067.56万元、22973.71万元、19573.98万元。

        从重仓雅化集团基金所属的基金公司来看,汇丰晋信以绝对优势成为第一,旗下基金合计持有雅化集团5191.82万股,持股占雅化集团流通股比5.02%,持股市值169512.99万元,占净值比6.14%。

        《电鳗财经》注意到,雅化集团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2家,平均目标价为42.75元,与最新价25.42元相比,高出17.33元,目标均价涨幅68.1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