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老将业绩“爆冷”!兴全基金谢治宇掌管805亿却均亏近30%

2022-10-07 08: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发现,兴全基金谢治宇,作为十年老将也不灵了,掌管5只基金,合计管理资产805亿,却年内均亏近30%。

        《电鳗财经》文/高伟

        刚结束的九月,A股出现弱势调整,沪指再次逼近3000点整数关,上证50指数不断创出年内新低,蓝筹白马股更是全线卧倒。股票下跌重击权益基金,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普遍下滑。

        《电鳗财经》发现,兴全基金谢治宇,作为十年老将也不灵了,掌管5只基金,合计管理资产805亿,却年内均亏近30%。

        大块头跌得狠

        从整体来看,截至9月30日,主动权益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平衡混合型)今年以来整体业绩平均亏损约18.49%。不过,仍有100多只基金实现了正收益。

        据《电鳗财经》观察,管理规模数百亿的大块头基金,在此次的下跌中同样“兵败如山倒”,跌起来一点也不含糊。

        目前最大的主动权益基金,某医疗健康混合,其管理规模达710.81亿元,但今年起来,该基金回报率为-28%;某蓝筹精选混合,其管理规模达627.79亿元,其年内回报率为-21.34%;某新兴成长混合,管理规模为452.14亿元,其年内回报率为-16.94%;某天惠成长混合(LOF),管理规模为370.57亿元,其年内回报率为-25%……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9月市场的下跌之后,普通股票型基金出现大面积回落,而且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能够取得正收益的只剩下6只产品,缩量比9月初大幅减少。此次业绩调整,不分规模大小,只要踏错节奏,将损失惨重。

        “三季度很多宏观的变化,境内外的各种新情况,影响了市场风险偏好。”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次调整结束后,整个市场的风险溢价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谢治宇业绩亏损靠前

        即便很多机会都是跌出来的,但十年老将业绩“爆冷”却是很稀奇的。兴全基金“一哥”谢治宇也不例外。

        早在2021年的秋天,兴全基金的14年老将董承非离职,他所管理的基金被其他基金经理所接管。谢治宇接管了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迎来了基金经理生涯的高光时刻。在接管新基金后,谢治宇的管理规模扩大,在2021年末规模达到963.45亿元。2022年以来,受到股票市场剧烈波动,一众顶流明星经理黯淡,亏损严重。

        兴全基金谢治宇为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历任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兴全基金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累计任职基金经理时间9年又25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805.20亿(5只基金)。然而,他管理的五只基金年内平均下跌近30%。

        具体来看,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LOF),管理规模达298.14亿元,年内回报率则为-29.79%,在可比的2669只基金中排名第2412;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管理规模为234.15亿元,年内回报率为-24.18%,在可比的2190只基金中排名第1716;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LOF)A、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LOF)C,合并管理规模为224.95亿元,其年内回报率分别为-29.72%、-30.04%,在可比的2190只基金中分别排名第2040、第2062;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管理规模为47.96亿元,年内回报率为-29.46%,在可比的2669只基金中排名第2374。

        观察谢治宇的基金,2022年以来,防守端,抗风险上做到也并不理想。在基金净值回撤幅度上,谢治宇在2022年打破了他自己的记录。2022年,谢治宇基金经理生涯最大的回撤幅度达到40.29%,打破了之前30.94%的最高记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