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王”高管变动 当日市值增700亿元主力净流入9.6亿元

2022-08-02 08: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发现,8月1日当天,股价上涨5.17%,总市值由1.24万亿元增至1.31万亿元,日增700亿元。与此同时,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9.6亿元。......

        《电鳗财经》文/林妍

        8月1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公告,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董事会同意选举董事周佳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周佳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曾毓群担任公司总经理。

        《电鳗财经》发现,8月1日当天,股价上涨5.17%,总市值由1.24万亿元增至1.31万亿元,日增700亿元。与此同时,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9.6亿元。

        高管变动

        据宁德时代发布的人事变动等系列公告,其中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辞职自8月1日生效。

        宁德时代表示,此次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截至公告披露日,黄世霖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60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69%。鉴于黄世霖先生在任期届满前离职,且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其在辞职后仍将继续遵守相关减持承诺及规定。按照承诺,黄世霖应当在其就任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6个月内,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25%;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等。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在8月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董事周佳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并同意聘任曾毓群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针对黄世霖离职一事,宁德时代8月1日晚间回应媒体称,“后续黄世霖将在‘光储充检’新兴领域探索业务机会,未来可能与公司形成战略协同,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周佳1978年出生,美国国籍,芝加哥大学硕士,2021年12月13日,宁德时代董事会提名周佳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直至2022年8月1日升任副董事长。2020年7月15日,登榜“界面新闻2020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职业经理人TOP50”;2020年8月,位列“2020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第13位;2021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排名第40位。曾毓群1968年出生,中国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曾任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CEO、董事,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新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TDK 副总裁、高级副总裁。现任宁德时代董事长,兼任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市值日增700亿元

        据《电鳗财经》观察,8月1日,动力电池回收迎来爆发,截至收盘,板块大涨3.45%,南都电源(300068.SZ)收获20cm大长腿,积成电子(002339.SZ)、迪生力(603335.SH)涨停,宁德时代(300750.SZ)涨超5%。

        8月1日,宁德时代总市值为1.31万亿元,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市值增加了700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宁王”也成了吸金王。

        同花顺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当日主力资金流入62.39亿元,主力资金流出52.79亿元,当日主力资金经流入9.6亿元。

        此外,8月1日,北向资金当日成交净买额23.98亿元。其中,沪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8.93亿元;深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15.05亿元。交易所公布的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显示,8月1日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宁德时代3.97亿元,净买入比亚迪2.83亿元,净买入华友钴业2.89亿元。

        业内人士称,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动力电池装车量快速增长。国内早期推广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陆续进入报废期,叠加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高速增长,预计未来2-3年内动力电池将迎来大规模退役潮,退役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需求渐显迫切。动力电池回收作为锂电池后周期行业,需求有望受产业链景气传导而逐年走高,天风证券预计2030年我国动力电池总退役量有望达到380.3GWh,2021-2030年十年CAGR高达48.9%,未来有望呈现指数式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动力电池需求暴增,短期产能释放跟不上以及全球疫情冲击共同影响下造成上游原材料供需失衡,锂、钴、镍等锂电池关键原材料均有大幅涨价。锂电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提高了回收废旧动力电池的经济价值,有助于改善回收企业的盈利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