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越减持股价越上涨!罗博特科如何玩转二级市场

2022-07-28 08:17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罗博特科近一年共发布10次减持类公告,其中今年以来就出现了5次被减持。尤为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的5次被减持后,隔日股价均实现上涨...

        《电鳗财经》文/高伟

        7月27日晚间,罗博特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博特科)连发两则公告,一则是与英发集团签订日常经营合同累计金额约1亿元;另一则是控股股东激速减持股份。

        为什么控股股东能激速减持呢?

        签合同与减持神同步

        罗博特科7月27日公告,公司与南京英发控股子公司英发集团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日常经营合同累计金额为约1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了9.21%,合同标的为工业自动化设备及执行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当晚,公司还披露了另一则事项,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元颉昇出具的《关于控股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实施完成的告知函》,控股股东元颉昇在本次减持期间内,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77%。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元颉昇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公告还显示,控股股东元颉昇于2022年1月8日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后,控股股东元颉昇在2022年6月30日至2022年7月27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1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减持股份数量超过了目前公司股份总数的1%。

        《电鳗财经》注意到,罗博特在7月4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显示,元颉昇拟在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3个月的减持期间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8万股。也就是说,公司话音刚落,减持就完成了,控股股东减持速度之快、之坚决令市场愕然。

        玩转二级市场

        据《电鳗财经》观察,罗博特科近一年共发布10次减持类公告,其中今年以来就出现了5次被减持。尤为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的5次被减持后,隔日股价均实现上涨。

        其中今年3月18日,公司公告其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过半,且累计减持及被动稀释致股份变动比例超过1%。3月21日,该股累计上涨5.79%;1月14日、5月17日、6月18日、7月4日披露减持公告后,公司股价次日涨幅分别为0.1%、2.04%、1、07%、1.49%。

        股东持续减持,但二级市场却还是很捧场。截至7月27日,5月份以来,罗博特科股价接近倍增,涨幅高达90.05%。可见,罗博特科痛快地玩转了二级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罗博特科的股价坚挺与其赛道优势密切相关。

        2021年1至12月份,罗博特科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光伏行业占比99.62%,电子行业占比0.38%。近30日内共有1批机构对罗博特科调研,合计调研的机构家数为18家。罗博特科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光伏行业是极具发展空间的行业,其技术迭代很快,对自动化的要求是变得越来越高,从而推动整个行业链各环节逐步走向智能化生产的大趋势,这些趋势均为公司自动化、智能化厂商带来良好发展机遇。“光伏自动化、 智能化作为基本盘:横向方面,将紧跟光伏电池技术迭代趋势,适时推出具有竞争性的高效电池配套核心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纵向方面,将向光伏电池全流程及其上下游不断拓展。”罗博特科对今后的战略布局十分清晰,公司将迅速进入光电子,半导体高端装备行业,泛半导体业务将为公司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