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新品发得欢规模增得慢 头号重仓股重仓债双双下跌

2022-06-29 09: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加基金旗下权益基金的头号重仓股是中国移动,但该股近三月涨跌幅为-5.61%。该股自6月13日以来犹如泄气的皮球,持续逆市阴跌,截....

        《电鳗财经》文/高伟

        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虽然在4月27日以来股指迎来强劲反弹,但中小型基金公司的重仓股却错失这轮上涨。尤其是中加基金,旗下基金头号重仓股及头号重仓债双双下跌。

        但《电鳗财经》注意到,中加基金却在大肆发行新产品,不过其首募规模却令人唏嘘。

        头号重仓股重仓债双双下跌

        据《电鳗财经》观察,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加基金旗下权益基金的头号重仓股是中国移动,但该股近三月涨跌幅为-5.61%。该股自6月13日以来犹如泄气的皮球,持续逆市阴跌,截至6月27日,近11个交易日累计下跌7.91%,期间有9个交易日收阴。6月28日,该股继续下跌,截至早盘收盘,再度下跌0.23%。

        中加基金的头号重仓股大有来头,为红筹公司回归A股主板上市第一股,发行价格为57.58元/股,截至6月28日早盘收盘,报收60.09元/股,与发行价仅有一步之遥。

        头号重仓股的“叫好不叫座”,让中加基金颇为被动。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中加基金旗下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8.71%。

        中加基金重仓债券的表现也不理想。旗下基金第一大重仓债券19农发07,占净值比3.72%,该债券近三月涨跌幅为-0.20%;第二大重仓债券19进出06,占净值比3.69%,该债券近三月涨跌幅为-0.29%。多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由于今年股票市场持续震荡,债券市场也呈现出高位回调之势,虽然二季度A股指数有所反弹,但可转债基金却暂未收复失地。

        新品发得欢规模增得慢

        值得注意的是,中加基金的新基金发行却一路“急行军”,不过,其首募规模出现了明显下降。

        据同花顺数据,今年以来,中加基金上半年共发行设立9只新基金,发行规模60.27亿元,而2021年全年有10只基金发行设立,募集总规模为212.9亿元。也就是说,今年以来,虽然发行基金的数量接近去年全年,但发行规模却只有去年全年的28.31%。

        《电鳗财经》观察到,中加基金近5年明显加快了新基金发行速度,2018年-2022年,发行数量分别为11只、10只、15只、10只、9只,发行规模分别为47.08亿元、203.71亿元、93.03亿元、212.91亿元、60.27亿元。如图:

        (数据来源:同花顺)

        尤为注意的是,中加基金产品结构偏重固收类,依然主打债券型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型基金合计规模为881.95亿元,占161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6名;但中加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仅仅1.26亿元,在可比的12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05名。“重债轻股”,成为中加基金身上撕不掉的标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