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只基金近6月跌逾40% 长安基金还能“常安”吗?

2022-04-30 07: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长安基金也无法“常安”,旗下12只基金净值近6月跌逾40%。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今年以来,A股持续重挫,截至4月27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8.29%,同期,权益基金净值出现巨幅下跌,主动偏股基金年内业绩几乎全线告负,其中亏损幅度最大的产品净值已经跌近50%,另有不少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跌超4成以上。

        《电鳗快报》注意到,长安基金也无法“常安”,旗下12只基金净值近6月跌逾40%。

        12只基金近6月跌逾40%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整体跌逾20%,仅有极少数基金录得正涨幅。跌幅榜上,已有上千只基金跌超30%。

        近6月数据显示,共有84只主动偏股基金回报率低于40%。富安达基金旗下的两只基金暂居跌幅榜榜首,富安达科技领航混合、富安达新兴成长混合A近6月回报率分别为-49.00%、-48.94%。

        长安基金旗下则有12只入围,也是入围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

        具体来看,长安鑫盈混合C、长安鑫盈混合A近6月回报率分别为-42.60%、-42.37%,两只基金近1年回报率也分别为-32.86%、-32.32%。长安产业精选混合C、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长安裕隆混合C、长安裕隆混合A近6月回报率分别为-41.86%、-41.71%、-41.62%、-41.47%;此外,长安裕泰混合C、长安裕泰混合A、长安鑫利优选混合C、长安鑫利优选混合A、长安鑫旺价值混合C、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等基金回报率分别为-40.95%、-40.91%、-40.76%、-40.61%、-40.05%、-40.00%。

        徐小勇最“难安”

        据《电鳗快报》观察,长安基金旗下的上述12只基金,除长安产业精选混合C、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外,有10只是均由徐小勇管理。显然,让长安基金不能“常安”的是基金经理徐小勇。

        徐小勇何许人也?

        据公开资料,徐小勇曾就职于建设银行总行信托投资公司、中国信达信托投资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曾任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部负责人等职,现任长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徐小勇累计任职时间10年又209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52.13亿(16只基金)。从任职时间上看,徐小勇投资经验丰富。

        然而,经验丰富并没有带来收益上的丰厚,相反,却因为投资风格使然,令管理的基金业绩殿后。在2021年年报里,徐小勇表示,经过一段繁荣期后,原有动能和品种需要蓄势,新动能和品种需要酝酿。其认为,2022年可能处于过渡阶段,市场的回报一方面来自公司发展带来的利润增长,另一方面来自投资者资产配置行为导致的估值提升。徐小勇在2022年一季报中称,“受益通胀的资源类股票强劲, 受益于稳增长的价值股稳健,困境反转的行业活跃。跌幅巨大的方向集中在成长股,新能源类、制造类、信息技术类、消费和医疗保健类个股跌幅巨大。”徐小勇称,“成长股虽然中长期前景良好,但过渡阶段面临压力。我们将继续跟踪和研究成长股, 寻找下一个发展阶段的主线品种, 持续优化成长组合。在过渡阶段,我们也将尝试从多种角度思考股票投资价值,适度丰富组合的风格特征,为未来做准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