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辛酸泪!金元顺安基金缘何现发行失败?

2022-04-20 08:4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截至3月31日,今年以来已有7只基金募集失败,品类涵盖“固收+”基金、纯债基金、指数基金,股债平衡基金等。...

        《电鳗快报》文/高伟

        近日,金元顺安泓泉3个月定开债的募集期限届满,该基金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条件,最终宣告募集失败。据《电鳗快报》观察,这已经是年内第7只发行失败的公募产品。

        说起来,金元顺安基金也是有着一把辛酸泪。

        第7只难产基金

        4月初,金元顺安基金发布《关于金元顺安泓泉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根据公告,金元顺安泓泉3个月定开债从2021年12月31日开始募集,截至2022年3月30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因此《基金合同》不能生效。依据基金份额发售公告,金元顺安泓泉3个月定开债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然而,该基金的发行最终却以失败告终。

        《电鳗快报》注意到,截至3月31日,今年以来已有7只基金募集失败,品类涵盖“固收+”基金、纯债基金、指数基金,股债平衡基金等。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发行失败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和目前市场和投资者情绪低迷有关,投资者没有主动认购的意愿,最终因额度未过门槛而失败;二是部分缺乏历史业绩,或投资业绩平庸的基金经理,叠加市场遇冷因素,也会导致新基金募集失败;三是基金公司的公募的渠道资源和品牌号召力不同,中小型基金公司的旗下新产品被市场冷落。

        老基金小品牌

        谈起金元顺安基金,有些人还是没有大多印象,实际上,这是一家老基金公司。不过,由于业绩规模均平庸,被人们认为是老基金公司中的小品牌类型。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金元顺安基金成立于2006年11月13日,至今已经15年半的时间了,但其管理规模仅251.68亿元,在2006年及以前成立的62家基金公司中位居倒数第三。数据显示,2006年成立的基金公司共有6家,从管理规模来看,金元顺安基金排名垫底。其中同年成立的中欧基金管理规模达5708.88亿元,相当于金元顺安基金22倍之多。

        截至去年年底,金元顺安基金旗下基金数量也仅有25只,经理人数更是少的可怜,仅有7人。该公司旗下权益基金规模仅有11.02亿元,占比不到4.4%。

        除了规模垫底之外,基金业绩也低得可怜。混合型基金中,近5年平均收益率是34.48%,但该同类基金同期平均业绩为64.63%。近六个月,可对比的9只混合型基金,除一只基金盈利外,其余基金均亏损。贾丽杰管理的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近6月回报率为-30.89%,在可对比的241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299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