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持续加码电动汽车换电业务 联手长久物流增强产业链延伸

2022-03-23 08: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协鑫能科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非公有制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运营商和服务商之一,目前主要包...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电鳗快报》关注到,2021年,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能科”)将业务重点聚焦绿色出行生态,制定了电动汽车换电业务发展规划;该公司还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投入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

        3月22日,协鑫能科与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久物流”) 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协鑫能科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业务。

        聚焦绿色能源运营 募资加码电动车换电业务

        协鑫能科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非公有制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运营商和服务商之一,目前主要包括燃机热电联产、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燃煤热电联产等。协鑫能科在为电网公司、工业园区和城市提供电、热、冷等能源产品的同时稳步涉足综合能源服务领域,为企业客户提供能源解决方案及其他综合能源服务。

        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来,该公司聚焦绿色能源运营和综合能源服务,业绩取得快速突破。2021年3月19日,协鑫能科发布《协鑫能科电动汽车换电业务发展规划》,协鑫能科根据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变化,制定了电动汽车换电业务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协鑫能科将在稳健发展清洁能源及热电联产业的同时,继续从能源生产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重点聚焦绿色出行生态,打造领先的移动能源服务商。

        此外,协鑫能科还召开了移动能源战略转型发布会,重点布局以绿色出行为主的移动能源业务。2021年6月10日、2021年6月30日,协鑫能科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议案》《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事宜的议案》等相关议案。上述非公开发行所募资金将投向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平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2021年11月15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协鑫能科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相关公告显示,协鑫能科上述非公开发行事项共计募集货币资金人民币37.65亿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7.21亿元。

        联手长久物流推动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业务

        《电鳗快报》关注到,2022年3月22日,协鑫能科与长久物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密切合作,共同在全国范围内推动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配套充换电站业务、动力电池仓储运输业务、动力电池回收业务等,

        据悉,长久物流(股票代码603569)是国内首家第三方汽车物流上市企业,业务涵盖汽车供应链中的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仓储、互联网及社会车辆业务。长久物流在全国设有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网点40余处,业务网络遍布全国,形成以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华南、西南为基地的全国大循环汽车物流资源网络布局。乘用车和商用车综合运输能力超300万辆,服务团队千余人,年产值超40亿元。

        框架协议显示,双方在战略高度上相互支持,加强业务全面合作;双方优势互补,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政策。协鑫能科利用自身电厂及售电公司的资源优势,牵头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长久物流利用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的物流网络,并通过自有及合作方式布局的仓储、港口、交付中心等物流仓储资源优势协调资源,共同参与上述充换电站投资。

        长久物流还将利用自身完善的物流网络及丰富的危化品物流运输、仓储经验,为协鑫能科换电业务、退役电池提供仓储物流服务。双方联合地方政府产业基金等共同发起成立“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专项投资基金”,投资新能源汽车、电池银行及充换电设施。

        此外,双方将共同进行“长久换电专用车”的市场立项、车型开发及市场推广。双方联合进行相关产品的推广:通过协鑫能科换电合作平台进行双方联合开发的长久换电专用车的推广销售;通过长久物流及关联方持有及合作的汽车4S店、交付中心等进行协鑫能科换电站的推广销售。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退役动力电池回收方面开展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动力电池再生利用等。

        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协鑫能科电动汽车换电业务发展规划的延伸,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移动能源充换电产业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电鳗快报》将对上述战略合作的实际成效,以及协鑫能科电动汽车换电业务的发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