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最高盈利20亿元破产重整仍在进行时  *ST澄星披露12项风险年报披露后立即停牌

2022-01-30 15: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在业绩预告中提示了12项风险。同时该公司披露股票停牌情况和终止上市决定。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ST澄星(600078)预计2021年实现盈利13.56亿元至20.17亿元,净资产转正,其他财务指标正常化,但该公司因债务问题被申请破产重整,令其下一步发展扑朔迷离。

        《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在业绩预告中提示了12项风险。同时该公司披露股票停牌情况和终止上市决定。该公司公司2021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时间暂定为2022年4月30日,根据交易所规则,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之日起,该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停牌,上交所将在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该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预计盈利13.56亿元至20.17亿元

        按照业绩预告披露的财务指标,在2021年报披露后,该公司可以申请股票摘星脱帽了。

        据*ST澄星披露的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6亿元至20.17亿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920万元至1.1781亿元,预计营业收入为37.47亿元,预计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35.64亿元。

        在资产也每股收益方面,*ST澄星预计2021年年末所有者权益为13.104万亿元至19.4922亿元,预计2021年年末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9.768亿元至14.5299亿元,预计2021年每股收益2.05—3.05元。

        据介绍,2021年下半年,黄磷市场价格涨幅较大,*ST澄星盈利能力增加,同时因产品单价上涨,营业收入总额同时增加。

        而在上一个会计年度,*ST澄星资产为负值,净利润巨亏。

        该公司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11亿元。此外,该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022.6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4.76亿元,每股收益-3.34元。

        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2021年的最后一天,*ST澄星收到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出具的《债权人说明》,持有*ST澄星债权金额已逾17.4587亿元。该公司同意在2022年4月30日前联动*ST澄星全体债权人对澄星集团及其相关方的应收款22.2335亿元(未经审计,最终以审计为准)全额变现或接受澄星股份以其对澄星集团及其相关方的应收款等额替代现金对等债权人持有的债权进行清偿。无论最终能否联动澄星股份全体债权人,该公司均无条件接受上述安排,并以其他方式对剩余资金占用问题予以解决。

        *ST澄星管理层判断,此函中上述所述情形在未来很可能得到履行,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应用指南,第二条中很可能对应的概率区间为大于50%但小于或等于95%,*ST澄星按区间中值72.50%对上一年度全额计提的澄星集团及其相关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本息合计余额21.776亿元进行冲回。

        提示12项风险

        2021年5月6日,澄星股份的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11月9日,*ST澄星的债权人江阴市建筑装璜制品厂,以*ST澄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

        然而,*ST澄星称目前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所以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ST澄星是否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ST澄星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常规情况下,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各方会积极努力,避免股票退市。而根据三季报信息,*ST澄星实现营业收入24.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83亿元。

        2021年12月7日,*ST澄星、澄星集团还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ST澄星、澄星集团立案。

        2021年12月16日*ST澄星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ST澄星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2998号)。*ST澄星表示,因部分问题仍需进一步核查,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回复工作,该公司已向上交所申请延期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截止目前,问询函的回复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目前,*ST澄星涉及被诉讼(仲裁)的累计金额为23.42亿元。*ST澄星所持云南弥勒市磷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公司股权被申请冻结,上述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合计为50.83亿元,占该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77.80%。

        *ST澄星及子公司共有34个银行账户冻结,冻结金额为984.088万元,占第三季度货币资金的2.90%。

        控股股东持股被全部冻结。澄星集团合计持有*ST澄星总股本的25.78%,但该股份已经被100%冻结。

        2021年12月17日,*ST澄星发布了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此后该等股份进行了司法拍卖,但出现流拍。2022年2月14日10时至2022年2月15日10时,这些股份将被第二次司法拍卖。

        *ST澄星第二大股东汉盈投资的持股比例达到16.01%,但这些股份被全部累计质押和冻结。2021年11月和12月,汉盈投资的持股进行了2次拍卖,但均流拍。

        《电鳗快报》将继续关注*ST澄星重整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