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总经理同日辞职,南山控股2021年三季度业绩下滑

2022-01-05 09: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孙耀琦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虽然2021年前三季度南山控股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但在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却大幅下滑。......

        《电鳗快报》 孙耀琦/文

        2022年1月1日,南山控股(002314.SZ)宣布重大人事调整。2021年12月31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田俊彦和总经理王世云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南山控股系一家以现代高端仓储物流为战略性业务,以房地产开发为支撑性业务,以产城综合开发为培育性业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电鳗快报》注意到,虽然2021年前三季度南山控股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但在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却大幅下滑。

        同时离职

        根据南山控股发布《关于董事长、总经理辞职的公告》,田俊彦因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田俊彦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王世云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总经理、副董事长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王世云先生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电鳗快报》注意到,田俊彦原定任期为2020年6月23日至2023年6月22日止。截至公告披露日,田俊彦持有南山控股12万股股份。此外,截至公告披露日,田俊彦持有公司已授予但尚未行权的200万份股票期权,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对上述股票期权予以相应处理。

        资料显示,田俊彦1961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华南建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赤晓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以及深圳市南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其自2011年4月开始担任南山控股董事长。

        王世云1967年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历任中国工商银行副主任科员,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金融学讲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副总经理,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5月26日起,王世云担任南山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南山控股2020年报显示,王世云持有公司10.71万股股份。

        南山控股2020年报显示,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南山控股13.7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0.58%,为南山控股的控股股东。

        三季度营收、利润双降

        2021年前三季度,南山控股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2.04亿元、3.76亿元,同比增幅(调整后,下同)分别为42.75%、351.87%。其中,三季度,南山控股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1.04亿元、-2675.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8.13%、-133.75%。

        2021年上半年,南山控股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41亿元、4.0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70.33%、276.24%。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021年三季度,南山控股业绩同比增速出现跳水。

        南山控股系一家以现代高端仓储物流为战略性业务,以房地产开发为支撑性业务,以产城综合开发为培育性业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南山控股仓储物流业务以“打造国内领先的物流园区开发商和运营商”为发展目标,提供现代化物流中心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以及高端仓储、智能仓配、流通加工、物流增值、绿色配送、供应链金融等全方位现代物流和供应链业务服务。同时,公司优化创新宝湾物流商业模式,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物流基金、公募或类REITs等工作,逐步建立“募投管退”的资产管理能力。

        南山控股房地产开发业务坚持“规模、利润、质量 ”均衡发展策略,实施 “区域深耕、布局重点城市 ”,在房地产行业存量时代,以自主开发为主,稳步推进合作开发模式,积极探索 “住宅 +”转型业务发展模式;同时,依托开发业务基础能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培育资产管理能力,探索在项目开发周期不同阶段的债权、股权及管理输出等多元化业务形态,推动业务转型和高质量增长。

        2021年上半年,南山控股以招拍挂、收并购、合作开发等多种形式拿地,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华中及成渝地区的核心城市获取项目,主要开发区域位于上海、苏州、南通等重点城市。2021年11月,南山控股全资下属公司苏州南山新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1.78亿元竞得深圳市G02113-0052号地块使用权,并取得成交确认书。该地块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宝沙一路和沙荷路交叉口南侧,地块面积为2.04万㎡,地块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住宅用地70年,容积率≤4.0。

        2021年上半年,南山控股房地产业务、仓储物流业务、制造业业务、产城综合开发业务收入分别为28.14亿元、7.02亿元、4.53亿元、0.19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68.63%、17.13%、11.06%、0.4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