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惊涛骇浪成“火山口”   泰信基金名将董山青被“吊打” 

2021-12-31 09: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2月29日,休闲服务指数年内下跌1.54%,近六个月下跌4.57%,而近三年,该指数涨幅却高达53.42%。显然,“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进入了调整期。...

        《电鳗快报》文/高伟

        2021年对于娱乐圈来说可谓是惊涛骇浪、一片“瓜田”,资本市场上也受到冷遇,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也总是上蹿下跳。《电鳗快报》注意到,超配“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基金们如同坐在火山口,不知下一秒哪只重仓股暴雷。而泰信基金旗下的董山青就是如此。

        超配“文娱”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泰信基金旗下的泰信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配置“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市值达到2,869.02万元,占该基金净值比例44.96%,占股票投资市值比48.92%。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在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仅仅0.62%,虽然基金整体在远离“娱乐”圈,但该基金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超配了48.29个百分点。与二季度相比,泰信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持有“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市值提升了19.80%。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2月29日,休闲服务指数年内下跌1.54%,近六个月下跌4.57%,而近三年,该指数涨幅却高达53.42%。显然,“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进入了调整期。

        2021年,对于文娱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艺人接连爆雷,“饭圈”生态畸变,空前严厉的监管重拳频频落下。一记记重拳所向,既包括艺人本身的德行和资质,也包括规范市场秩序,压实平台责任,严格内容监管,加强教育培训,完善制度保障等,全方位无死角。这一年被业内称为文娱行业“合规元年”,伴随着监管部门陆续发出“零容忍”的声音,我国文娱行业面临重塑,规范健康发展。

        而在文化传播和体育方面,却是喜事不断。双减”政策出台,学科培训空间压缩下,或衍生更多积极健康文体娱乐需求,相关产业、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董山青被“文娱”吊打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董山青为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9年又31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7.88亿(8只基金)。经验如此丰富的知名基金经理,却因为超配“文娱”被吊打。截至12月29日,其管理的泰信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C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2.15%。逆势跑输1944只同类基金9.05%的平均业绩,排名第1879名,落后至后1/20区域。

        实际上,董山青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可圈可点:泰信蓝筹精选混合年内回报率为39.09%,在158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1;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C、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23.88%、23.34%;泰信互联网+混合在同期也取得18.52%的回报率。

        显然,泰信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并非是董山青真实管理水平的体现。

        不妨翻开该基金三季报一探究竟。该基金三季度股票投资市值586.53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91.07%,可谓顶格配置了股票。细分领域看,配置最重的就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其次是制造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

        “我们对股市一直长期看好,尤其看好新兴产业,如科技、传媒、军工等成长类板块,因此长期维持对成长股的高仓位配置。报告期内基金主要仓位仍然延续之前的持仓。从长远来看,这次疫情只是一次性事件,对经济的冲击只是暂时的,我们只需继续坚定持股,持有能够穿越周期的公司,市场自然会给我们回报。”董山青在基金三季报中表示。

        2022年,市场会垂青“文娱”吗?董山青能否扭转泰信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的亏损现状?我们边走边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