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文互联把握热点行业发展脉络 拟募资8亿元加码营销系统智能化

2021-12-29 09: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上述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该公司巩固现有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行业地位,保证该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12月28日,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文互联”)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拟募集资金8亿元,其中2.91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余资金将用于加码AI智能营销系统及直播及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的建设。

        据悉,上述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该公司巩固现有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行业地位,保证该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把握热点行业发展脉络 募资加码营销系统智能化

        浙文互联主营业务为数字营销,以技术和数据驱动流量运营,深挖流量价值,通过对影视、游戏、短视频等领域的布局。该公司旗下业务划分为三大业务板块,构建了覆盖数据分析与洞察、效果营销、效果优化与管理、品牌管理、媒介规划与投放、体验营销、公关、内容营销、自媒体以及营销技术产品的数字营销全链条,通过技术和数据提升用户转化效果,为网络服务、汽车、电商、游戏、金融、旅游、快速消费品等行业客户提供最具商业价值的一体化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电鳗快报》了解到,虚拟数字人指存在于非物理世界中,由计算机图形学、图形渲染、动作捕捉、深度学习、语音合成等计算机手段创造及使用,并具有多重人类特征的综合产物。目前,虚拟数字人的生成主要依靠前端CG建模及后端AI驱动。

        随着AI技术的日渐成熟以及深入应用,虚拟数字人在自然交互等方面的难点有望持续突破。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虚拟偶像核心产业规模为34.60亿元,同比增长68.80%,预计2021年有望达到62.20亿元。未来,随着AI技术的持续升级,虚拟数字人可广泛与各行业领域相结合,丰富立体化营销内容,共同拓展新的数字营销空间,促进产业进一步升级。

        另一方面,依托在表现力及传播力等方面的优势,短视频营销方式受到各大平台和资本的青睐,微博、秒拍、快手、今日头条等纷纷入局短视频行业。根据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20年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8.73亿,用户对短视频内容依赖度持续加深,短视频平台已然成为数字营销的主阵地之一。

        短视频具备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吸睛的视频内容、适应性广、承载量大、传播力强等特征,同时可通过手机屏幕下方的链接导入电商平台或平台小店实现销售转化,达到商业变现目的。根据艾媒咨询数据,在头部短视频平台不断推进商业化变现行为的驱动下,2020年我国短视频行业规模达到2211.00亿元,增长率达69.80%。未来,随着用户对短视频内容的依赖度加深以及短视频平台变现方式的多样化,短视频行业市场空间将持续增长,预计2023年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12月28日,浙文互联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为把握热点行业的发展机遇,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65亿股,发行价格为4.85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8亿元。此次,浙文互联所募资金中2.91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AI智能营销系统项目”、“直播及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项目”。

        打通信息“孤岛”高效运营 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电鳗快报》关注到,AI智能营销系统项目建设分为两个子方向。其一为在浙文互联现有DMP(DataManagement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智能投放系统、SCRM(SocialCustomerRelationshipManagement)用户管理工具等平台基础上,结合该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发展情况和中台架构理念进行,研发包含先进AI算法模型和智能营销系统在内的SPS(SmartPlatformSystem)智能营销中台。其二为基于AI智能营销技术,围绕虚拟数字人领域展开技术研发,在虚拟人初期形态建设上,通过搭建面部捕捉、动作捕捉和内容制作工作室,配备全面的软硬件设备,并引入高水平的技术开发人才等方式实现进一步突破,逐步建立虚拟人思考和行为模型基础,实现虚拟人实时交互技术的突破与落地,从而使虚拟人可应用于综艺、影视剧、舞台、媒体、直播、培训等广泛场景。

        通过虚拟数字人领域技术研发,浙文互联将对虚拟人开发路径的“生人”、“养人”和“育人”阶段进行进一步探索,重点推动虚拟数字人实时交互技术的突破与落地,直击现有多元化业务开展痛点,为该公司AI技术营销相关业务的商业化变现及业态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加速推动该公司朝向技术优先型发展模式转型升级。

        直播及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项目将集合浙文互联现有短视频内容制作能力、流量运营能力、网络优质主播培养挖掘能力以及KOL资源运营能力,构建包括SaaS前端技术工具产品,打造包括自运营及KOL资源运营账号价值创造、直播及短视频创意及效果优化综合服务、新媒体营销矩阵客户代理运营服务等功能的直播及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浙文互联在广告内容及流量精细化运营、效果营销等方面的效率,提升浙文互联客户粘性和市场竞争力。项目建设完成后,该公司将具备“全链路”、“跨渠道”、“多场景”、“数据化”的短视频生态业务和运营能力。该项目收入构成包括自运营账号、签约KOL账号、电商等账号内容广告收入,直播及短视频内容制作及效果优化综合服务收入,以及企业级账号综合服务代运营服务收入。

        通过智能营销中台研发,浙文互联将打通集团内各部门、子公司之间的信息“孤岛”,助力内部快速实现数据整合、分析与处理,形成科学高效的经营管理模式。智能营销中台可避免系统升级的“复健”,并可依据业务需求进行针对性模块开发,在保持系统长期稳定、节约开发时间和成本的同时灵活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

        此外,2018年末、2019年末、2020年末和2021年9月末,浙文互联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9.35%、55.99%、46.58%和48.94%,相比其他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处于较高水平。为满足业务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该公司拟使用此次募集资金中的2.91亿元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若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浙文互联资本实力将增强,相关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后,浙文互联的持续经营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该公司也将进一步挖掘新客户并拓展新业务。

        《电鳗快报》将对浙文互联上述非公开发行的后续进展,以及募投项目的实施情况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