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带节奏”雅本化学7天飙涨160%  牛散及游资魅影闪现

2021-12-29 08:3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观察,12月28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8490.17万元。也就是说,机构筹码已现松动;与此同时,游资却异常活跃。...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12月28日,雅本化学以19.97%的涨幅涨停,成交额27.05亿元,换手率15.17%。这已经是近五日的第四个涨停板,而在12月20日至12月28日期间累计上涨159.62%,涨幅严重异常。

        《电鳗快报》注意到,7天飙涨160%背后,牛散及游资魅影闪现。

        异常飙涨

        据《电鳗快报》观察,12月28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8490.17万元。也就是说,机构筹码已现松动;与此同时,游资却异常活跃。

        据深交所披露,雅本化学在12月20日至12月28日累计上涨159.62%,其中12月22日、12月23日、12月27日、12月28日分别以20.02%、20.04%、19.98%、19.97%的涨幅涨停。用“酣畅淋漓”来形容雅本化学的股价走势,一点也不为过。

        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78.97亿元,占比77.14%,卖出占比84.15%;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37.71亿元,占比36.84%。机构累计买入23.40亿元,占比22.86%,卖出占比15.85%。

        从龙虎榜上看,12月22日,机构席位大笔买入2740.81万元。12月23日,著名牛散、顶级游资“徐留胜”买入1085.01万元。12月27日,著名游资“方新侠”“上海溧阳路”分别大笔买入3720.90万元、2569.99万元。

        目前,雅本化学总市值为184.57亿元,动态市盈率97.53倍,而行业平均估值低于18倍。股价涨幅显著高于公司基本面变化程度,与公司目前基本面不匹配。

        辉瑞“带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雅本化学12月27日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互动易平台投资者对于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关注度较高,针对相关情况作出如下澄清及风险提示:截止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辉瑞公司(Pfizer)签署任何合作协议,与其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未向辉瑞公司供应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公告还称,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国内客户及印度客户,无法确定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是否间接供给辉瑞公司。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本年度销售收入占公司本年度营业总收入的比例约为0.5%-2%,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看来,雅本化学虽未与辉瑞合作,但却被辉瑞“带了节奏”。雅本化学相关产品是否间接供给辉瑞,目前仍是个谜。

        《电鳗快报》注意到,除了辉瑞“带节奏”外,雅本化学基本面再无变化。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424.9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75.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3%。公司一再重申,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雅本化学主要业务为创新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家公司曾有“蹭”抗疫热点被罚的前科。据了解,2020年9月9日,雅本化学公告,因涉及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为,雅本化学的上述行为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决定对雅本化学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总经理蔡彤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王卓颖、王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