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关键时刻  创金合信基金李游怎么“腿软”了

2021-12-06 08:3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最新统计,11月以来,共有1942只偏股基金的回报率超过1.69%,成功跑赢了上证指数,其中148只偏股基金的回报率超过10%。...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回顾今年以来,A股市场情绪受外盘影响明显趋弱,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叠加宽货币预期下,跨年行情依然可期。11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69%。

        《电鳗快报》注意到,11月以来,公募基金的年度业绩冲刺也全面开打,然而,却有基金经理突然腿软了,让持有人看得心惊肉跳。

        44只基金排名跃升超1000名

        据《电鳗快报》最新统计,11月以来,共有1942只偏股基金的回报率超过1.69%,成功跑赢了上证指数,其中148只偏股基金的回报率超过10%。

        11月份以来的净值争先恐后式激烈上涨,让今年的基金排名冲刺战增加了看点。

        值得注意的是,有44只基金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将年内业绩排名,提升了超1000个名次。金信核心竞争力混合前10个月回报率为-4.58%,业绩排名为3441名;11月以来,该基金净值大涨18.43%,年内业绩13.00%,排名为1399名,足足提升了2042个名字。

        与此同时,创金合信创新驱动股票A、博时新兴成长混合11月以来净值分别大涨13.12%、12.19%,年内业绩排名也出现了突飞猛进,均提升超1500个名次。

        另有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等41只基金年内业绩排名,与前10个月相比,提升超过1000个名字,成为近一个月排名冲刺最快的一批基金。

        当然,也有基金关键时刻掉链子。《电鳗快报》发现,共有16只基金的业绩回报率排名,下降超过1000个名字。

        李游“腿软”了

        对于年底的冲刺战来说,前100名的争夺最为激烈,也最有看头。这些绩优基金一旦净值松软,就会引起市场的扼腕叹息。

        据《电鳗快报》观察,创金合信基金旗下李游和龚超共同管理的创金合信新材料新能源股票A,前10个月以52.30%的回报率在45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排名第100名,然而,11月以来,该基金净值突然撑不住了,截至12月3日,该基金在短短一个月下跌了5.73%。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公募基金来说,在冲刺的关键时刻,净值下跌会付出更多的代价。创金合信新材料新能源股票A11月以来的业绩排名是4098名,突然沦落为绩差基金了。11月份的后撤,令创金合信新材料新能源股票A年内回报率仅43.58%,年内排名下滑了115名,最新业绩排名为215名。

        创金合信新材料新能源股票C,11月以来业绩回撤-5.78%(11月以来的业绩排名是4100名),业绩排名由前10个月的103名,退居为222名。

        李游是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3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60.42亿(10只基金);而龚超是名新将,累计任职时间251天。在创金合信新材料新能源股票三季报中,李游称,新能源行业的投资逻辑有外生和内生两点,内生逻辑是新能源的性价比越来越高,供给创造需求,行业的天花板非常高,外生逻辑是全球主要经济体自上而下的推动碳减排大大增强了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确定性,新能源行业是市场少有的空间大且确定性高的行业。“近期的波动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忧限电导致原材料成本上涨抑制需求所致,随着煤炭保供和限电缓和,这一担忧会慢慢缓解,而且政策也大概率会做出一些变化来保证新能源上游供给。新材料领域短期以配置综合性的大化工企业为主,中长期随着研究的深入,会增加精细化工、军工和有色新材料的配置。”他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