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5个月股价遭“腰斩” 重启8亿元定增成“救命草”

2021-12-02 08: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公告披露,尚品宅配与北京京东决定终止前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北京京东拟与公司继续探讨在包括但不限于资本领域、SAAS技术服务、流量、供应链等领域的合作。同日...

        《电鳗快报》文/林妍

        12月1日晚间,尚品宅配发布公告,公司拟重新申报定增,募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电鳗快报》注意到,6月30日至11月30日,尚品宅配仅仅5个月股价从92.45元降至45.30元,下跌了51%。此次重启定增就是在股价“腰斩”背景下进行的。

        重新申报定增

        据公告披露,尚品宅配与北京京东决定终止前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北京京东拟与公司继续探讨在包括但不限于资本领域、SAAS技术服务、流量、供应链等领域的合作。同日公告,公司拟重新申报定增,募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终止协议》签署的基本情况显示,尚品宅配与北京京东双方综合考虑资本市场情况,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在审慎分析后决定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事项。北京京东终止认购公司本次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8278125股(含本数),涉及募集资金不超过53443.58万元。尚品宅配表示,公司与北京京东的各项业务合作也在正常进行,并已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就资本领域、SAAS 技术服务、流量、供应链等板块继续展开深入合作。签署《终止协议》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根据重启的定增方案,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机

        构投资者等。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59602500股(含本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8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股价遭“腰斩”

        《电鳗快报》注意到,此次重启定增背景发生很大变化,尤其是其股价,仅仅5个月股价从92.45元降至45.30元,下跌了51%。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本预案签署日,公司总股本为198,675,000股,李连柱及其一致行动人周淑毅分别持有公司46,659,935股、17,493,996股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23.49%、8.81%,李连柱、周淑毅合计持有公司 64,153,931 股股份,持股比例合计 32.30%,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59,602,500 股(含本数),按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测算,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后,李连柱、周淑毅合计持有公司 24.84%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前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为李连柱和周淑毅,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目前国内定制家具行业正处于加速提升市场份额的阶段,内销市场竞争格局优良。因此,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提升产品品质已成为家居行业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尚品宅配称,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正顺应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电鳗快报》了解到,尚品宅配2018年和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24.83%和9.26%,受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公司在2020年营业收入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但2021年1-9

        月营业收入已回升,相比2020年1-9月增长17.84%。“公司着眼未来发展,在四川省成都市投资建设生产基地,增强主业生产能力,以应对潜在的产能瓶颈风险。本次募投项目将扩大定制家具的生产能力,新增产能可有效覆盖西南地区庞大的市场,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重要推动力。”

        尚品宅配真能从容应对产能瓶颈吗?能否通过定增提振业绩?能否让股价重回90元?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