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锁定移动游戏开发  富春股份拟定增募资7亿元

2021-10-20 08:3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观察,富春股份此次拟定向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07368845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集总额将超过7亿元。...

        《电鳗快报》文/高伟

        富春股份(300299)10月19日午间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材料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据《电鳗快报》观察,富春股份此次拟定向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07368845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集总额将超过7亿元。

        拟定增募资7亿元

        据披露,富春股份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07368845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

        富春股份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据观察,富春股份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260.06万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项目:一是游戏开发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66,358.5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37,232.55万元;二是游戏IP运营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33,027.5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33,027.52万元。即,上述两项目总投资额达到99,386.02万元,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合计70,260.06万元。

        公司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富春股份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若实际募集资金数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少于上述项目拟以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在最终确定的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范围内,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移动游戏竞争激烈

        据《电鳗快报》观察,在9月23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富春股份提问:最近元宇宙游戏风靡全球,国内多游戏公司纷纷计划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梦骏作为IP游戏的佼佼者,是否有布局元宇宙的计划?富春股份表示,元宇宙是一个庞大的概念,涵盖了信息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VR、AR、MR等虚拟现实技术,目前仍处于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公司暂无相关游戏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移动网民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和移动游戏产品丰富度的不断提升,我国移动游戏行业得以快速发展。在移动游戏行业,IP用户已成为推动移动IP游戏市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富春股份此次7亿元募资重点投向游戏开发、游戏IP运营,其中,游戏开发方面,包括公司拟购置办公物业、设备以及相关的游戏IP授权,并开展包括《仙境传说RO:新世代的诞生》(地区版本)、《MMO类手游》、《沙盒类手游》、《卡牌类手游》四款游戏的开发和运营。项目实施主体和地点项目实施主体为发行人全资子公司上海骏梦。

        公司提示了十大风险,包括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游戏产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等。近年来,随着外部宏观环境、行业竞争环境的不断复杂化,富春股份面临的挑战日趋严峻。通信行业,5G大规模商用的正式启动虽然带动了信息技术产业迎来了新一波发展浪潮,但同时运营商持续开展提速降费工作,压低建网成本,迫使产业链公司面临收入增速下降、毛利率下滑等经营压力;我国游戏市场集中度较高,腾讯游戏、网易游戏、三七互娱、世纪华通等公司基本具备较强的研发和运营能力,游戏产品类型较为丰富,占据国内游戏市场主要市场份额,且资金较为充足,在行业内处于第一梯队,国内竞争日益激烈。

        富春股份表示,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投项目的实施不会改变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将完善、升级优化公司现有的产品,并扩宽公司的产品线,有助于对现有业务进行巩固、升级和提高,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本次发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及净资产将增加,资金实力、资本结构将得以优化,资产负债率及财务风险相应降低。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逐步实施,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竞争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