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纳智能正式开启网上申购 借助资本力量推动传统供热行业迈向智能化

2021-10-18 09: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登陆资本市场后,瑞纳智能的融资渠道将显著增强,为该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在资本的加持下瑞纳智能将持续推动传统供热行业实现产业升级。......

        《电鳗快报》李笑笑/文

        瑞纳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纳智能”)首发上市申请于2021年5月20日经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2021年9月14日获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10月18日,瑞纳智能正式开启网上申购,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842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定价为55.66元/股。

        据悉登陆资本市场后,瑞纳智能的融资渠道将显著增强,为该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在资本的加持下瑞纳智能将持续推动传统供热行业实现产业升级。

        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市场地位不断提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国城镇集中供热建设投资额从2011年的593.3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99.60亿元,每年的资金投入均保持在较高水平。2011年,我国城市集中供热面积仅为47.38亿平米,2019年我国城市集中供热面积已达92.51亿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72%。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国城市集中供热面积将不断增大,同时将带动供热节能设备产品需求进一步增加,为我国供热节能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此外,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业化应用,智能化控制管理逐渐进入供热节能领域,智慧供热系统作为北方民生的重要保障环节将成为智慧供热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另一方面,随着我国供热节能改造的持续推进,未来供热设备将逐步实现智能化,而作为智能供热的智慧化延伸,智慧供热将成为供热节能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瑞纳智能专业从事供热节能产品研发与生产、供热节能方案设计与实施,能为热力客户提供涵盖“能源计量与数据采集、能源智能控制、数据交互与分析管理、节能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服务,是集“产品+方案+服务”为一体的智慧供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该公司紧贴市场需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供热节能服务,以帮助客户不断降低能耗和其它运营成本的方式,助力客户持续提高盈利能力,由此获得客户的信赖,从而实现自身的持续发展。

        瑞纳智能凭借着持续的技术研发积累、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多年的供热节能服务经验,已发展成为国内供热节能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具有较高的行业美誉度。瑞纳智能的产品曾被认定为“安徽省名牌产品”,该公司主编或参编了多项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

        凭借着多年的行业项目积累,该公司在技术方案、产品品质和服务能力等方面逐渐获得客户的认可,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已被北京热力、太原热力、西安热力等国内大型热力企业所采用,近年来业务订单迅速增长,市场地位不断提升。

        业绩稳步增长 发行定价合理

        电鳗快报关注到,此次瑞纳智能选择上市审核规则规定的第一套上市标准,即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报告期内,瑞纳智能主要财务数据及财务指标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及2021年1-6月,瑞纳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07亿元、3.48亿元、4.16亿元、7059.10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278.84万元、9707.44万元、1.30亿元、843.18万元,完整会计年度内该公司的营收与净利润持续稳步增长。依据以上数据,瑞纳智能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为2.21亿元,不低于5000万元。因此,该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规定的第一套上市标准。

        此外,经初步测算,瑞纳智能预计2021年1-9月的经营业绩情况如下:2021年1-9月,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至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6%至18.87%;2021年1-9月,预计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00万元至12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61%至203.47%。

        另一方面,我国城镇供热行业不断发展壮大,供热已成为支撑北方人民生产生活的基础保障设施,城镇供热事关国计民生,关乎社会稳定。但是,当前很多供热区域依然存在着热源紧张、能耗高、管理效率低、投诉率高等困难。在这样的背景下,瑞纳智能通过创新实现传统供热行业的产业升级,为行业找到可持续发展道路。

        瑞纳智能围绕客户需求,将多年的供热节能实践经验融入到产品设计当中,研究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该公司已经取得专利172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34项、外观设计专利23项,并拥有软件著作权129项。目前,瑞纳智能根据行业发展需求,设立了智慧软件部与智能硬件部来开展新术、新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工作,并不断扩大智慧供热相关各专业研发团队,研发实力不断提升。

        瑞纳智能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提示公告显示,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瑞纳智能所属行业为“仪器仪表制造业”(C40)。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5.35倍,瑞纳智能此次发行价格55.66元/股对应的发行人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33.12倍,低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

        依据瑞纳智能所处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该公司的业绩表现与市场地位,此次发行定价较为合理。

        即将登陆资本市场 持续推动产业升级

        瑞纳智能募投项目情况

        此次,瑞纳智能拟募集资金约3.99亿元,所募资金拟投入智能供热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以该公司现有业务和核心技术为基础,以国家政策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效提升该公司现有业务的技术水平与盈利能力,推动现有产品的升级换代,提高现有业务的经营规模,在更高的经营平台上实现该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

        登陆资本市场后,瑞纳智能的融资渠道将显著增强,该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渠道优势,适时采用股权、债权等方式进行融资,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瑞纳智能将始终坚持“为客户分担风险、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价值观和“为而不争、利而不害”的企业文化,致力于成为中国智慧供热领域卓越价值的创造者。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将传统供热行业与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供热行业实现产业升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