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锋拟6.92亿元“入主”碳元科技  公司补流脱困原控股方套现2亿元

2021-10-13 10: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罗子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关注到,碳元科技10月12日晚间披露了控制权变更的系列公告,以“转股+定增”方案实现控股权变更,并向公司注入现金补流偿债。原控股方套现2亿元,并仍持股61...

        《电鳗快报》文/罗子君

        10月12日碳元科技(603133.SH)披露三季报,营收利润骤降。同时该公司披露控制权变更的一系列公告,其中金福源公司拟受让原控股方7.7%股份,作价2亿元,参与定向增发金额4.92亿元,合计6.92亿元。交易完成后,碳元科技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黄丽锋。

        黄丽锋6.92亿元“入主”碳元科技

        《电鳗快报》关注到,碳元科技10月12日晚间披露了控制权变更的系列公告,以“转股+定增”方案实现控股权变更,并向公司注入现金补流偿债。原控股方套现2亿元,并仍持股6186股股份。

        第一步是部分股份转让。据披露,碳元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世中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弈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津弈远”)于2021年10月12日与珠海金福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福源”)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金福源拟受让徐世中持有的454万股和天津弈远持有的1156.2652万股公司股份,合计1610.26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转让价格约为每股人民币12.42元,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2亿元。

        目前,徐世中直接持有碳元科技6639.9353万股股份,通过天津弈远间接持有公司1156.2652万股股份,合计控制77962005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该公司总股本的37.27%,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第二不步是定向增发。2021年10月12日,金福源与碳元科技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金福源拟通过现金方式认购不超过6111.8012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8.05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9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832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将4.08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披露,黄丽锋为金福源的GP及主要出资人。黄丽锋认缴金福源100万元出资,根据金福源合伙协议,黄丽锋为执行事务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对外代表企业。珠海源起认缴金福源出资额99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99%。黄丽锋为珠海源起执行事务合伙人,认缴珠海源起总出资额的60%。

        上述股份过户完成且非公开发行实施完毕后,金福源将持有碳元科技7722.0664万股股份,占发行后碳元科技总股本的28.57%。碳元科技控股股东变更为金福源,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黄丽锋。

        三季报营收利润双降 新金主带来翻身机会

        碳元科技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高导热石墨膜、超薄热管和超薄均热 板等散热材料,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

        当前消费电子行业发展,以及节能环保和消费升级孕育基于石墨技术的室内环境解决方案,为碳元科技的业务发展带来契机。

        碳元科技称,其五恒系统业务完成了部分终端客户的项目交付,建立了代理商销 售渠道,同时积极开拓企业客户。同时,5G技术的发展会增加智能手机的需求, 该公司持续为三星、华为、vivo、oppo 等著名智能手机品牌提供产品和服务,下游 行业的快速发展将给公司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此时碳元科技的发展需要充裕的资金支持,而本次新“金主”黄丽锋入主及参与定增恰到好处。

        不过,碳元科技当前业绩差强人意。该公司10月12日晚间同时披露了三季报,营收利润双降,其中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了38.41%,净利润下降了597.69%。

        黄丽锋入主碳元科技能否顺利成行?《电鳗快报》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