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偏股基金TOP5出炉: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成最亮一颗新星

2021-10-01 15: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发多因子混合、宝盈优势产业混合A、大成新锐产业混合、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混合A,回报率均超过73%。此外,还有84只基金收益率更是在50%以上。......

《电鳗快报》文/高伟

    随着国庆假期的来临,人们对刚刚过去的前三个季度投资进行了复盘。《电鳗快报》统计显示,整体来看上证指数年内上涨2.74%,主动权益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平衡混合型)平均收益率为6.48%,其中,5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80%。
    尤为注意的是,霸占榜首的是位新星,且其管理的两只基金均跻身同类基金前五名。
    他是谁呢?

主动权益基金回报跑赢大盘1.36倍
    《电鳗快报》观察到,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A股市场最大的特点是成交额大得超出预期,其中,深市第三季度创出历史最高的季度成交额,沪市为历史第二高季度成交额。不过,这种天量却没有换来股指上涨,上证指数是第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指数,但还是微跌0.6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5.62%和6.69%。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上证指数年内上涨2.74%,但科创50指数累计下跌1.75%;深证成指同期下跌1.12%,而创业板指数则大涨9.39%。可见,A股表现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分化,创业板股票普遍走强。
    结构性行情对投资者的选股和择时的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基金经理在选股、资产配置、交易操作等方面则具有较强的优势。据统计,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6.48%,这一回报率是上证指数的1.36倍。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以91.24%的收益率领先,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金鹰民族新兴混合等基金的收益率也在80%以上。
    跻身前十的还有大成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广发多因子混合、宝盈优势产业混合A、大成新锐产业混合、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混合A,回报率均超过73%。此外,还有84只基金收益率更是在50%以上。

崔宸龙成最大“黑马”
    业绩居首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截至9月30日累计单位净值达3.1772元,近3月单位净值飙涨32.30%,近6月飙涨112.61%,近1年、近3年则分别飙涨172.53%、219.96%。《电鳗快报》观察到,这只冠军基金现任基金经理是新兵崔宸龙。
    崔宸龙曾任深圳市前海安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2017年8月加盟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权益投资本部研究员,现任权益投资本部基金经理。2020年7月20日起担任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基金经理。
    也就是说,崔宸龙担任基金经理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过1年又73天,却收获了一枚冠军奖牌。
    其实,崔宸龙掌管的另一只基金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在4000余只主动权益基金榜单中排名第四。该基金近6月、今年来、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97.44%、80.95%、130.52%,在2000只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分为第二、第二、第一。
    显然,崔宸龙成为“别人家”的基金经理、“牛娃”。
  8月31日,崔宸龙在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中期报告中表示,人类社会目前处于能源革命的重大转折点上,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代表,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坚定看好这一核心主线投资机遇。崔宸龙认为,二季度以来新能源行业整体表现较好,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会集中在相关细分赛道中。但事物发展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波动难以避免,长期投资才是财富保值增值的主要途径。展望下半年,全球市场依然受到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较为缓慢,同时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但投向能够代表社会发展大方向的公司,力争通过成长来抵消短期波动,依然能取得较好的长期回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