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IPO审核2过2! 全球知名光伏产品制造商顺利过会

2021-10-01 09: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凌信息是从事军用电信网通信设备、环保物联网应用产品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能为用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立足于巩固国防通...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9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第75次审议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珠海高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凌信息”)、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的首发上市申请,上述两家公司均顺利过会。

        高凌信息

        高凌信息是从事军用电信网通信设备、环保物联网应用产品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能为用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立足于巩固国防通信安全和助力社会公共安全,致力于为国防和政企用户打造安全可信的信息网络并深度挖掘数据应用。

        据悉,高凌信息自成立伊始即从事军用电信网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军用电信网固定通信及特种应用场景,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系列。凭借安全可靠的产品,该公司已成为国内军用通信网领域综合的通信系统设备及技术服务供应商,并积极部署军用电信网的新产品应用和新技术研究。高凌信息NGL04产品曾获评为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该公司目前是我军用电信网通信装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在军用电信网中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高凌信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75亿元、2.52亿元、3.98亿元;同时期净利润分别为2019.07万元、3983万元、1.09亿元。2021年1-6月,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亿元,该等增长系高凌信息各业务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的结果,其中军用电信网通信设备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66.36万元;环保物联网应用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2897.41万元;网络内容安全较上年同期增长3300.65万元;网络空间内生安全较上年同期增长2021.68万元。

        受益于各业务板块营业收入的增长,该公司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增长比例分别为178.62%、180.61%和183.37%。

        结合市场环境和目前经营状况,经初步测算,高凌信息预计2021年1-9月营业收入区间为2.27亿元至2.69亿元,同比增长74.95%至107.32%;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27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为59.25%至194.91%;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400万元至370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为91.95%至407.31%。

        此次,高凌信息拟募集资金约15.02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内生安全通信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通信网络信息安全与大数据运营产品升级建设项目、生态环境监测及数据应用升级项目、内生安全拟态防御基础平台建设项目、内生安全云和数据中心研制建设项目。

        晶科能源

        晶科能源是一家以光伏产业技术为核心、全球知名的光伏产品制造商。该公司现阶段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组件、电池片、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化,并以此为基础向全球客户提供高效、高质量的太阳能光伏产品,持续输送清洁能源,践行“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规划,助力并推动全球能源绿色转型。

        晶科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地位,光伏组件产销规模稳居世界前列,组件出货量于2020年末累计超过70GW,在2016-2019年期间连续4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第一名。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及2021年1-6月,晶科能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5.09亿元、294.90亿元、336.60亿元、157.2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75亿元、13.97亿元、10.43亿元、5.65亿元。

        2021年1-9月,晶科能源预计营业收入为236亿元至238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5亿元至6.55亿元;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亿元至2.60亿元。

        《电鳗快报》关注到,晶科能源间接控股股东为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晶科能源控股,截至2021年6月30日,李仙德、陈康平及李仙华合计持有晶科能源控股18.16%的表决权,持股比例较低。假设晶科能源控股存量可转债转股且存量期权全部行权,则李仙德、陈康平及李仙华合计持有晶科能源控股的股权比例将进一步稀释至16.85%。若其他股东通过二级市场持续增持晶科能源控股股票,或者第三方发起收购,则晶科能源控股可能面临控制权转移的情况,进而影响实际控制人对晶科能源的控制权,可能对其经营管理或业务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此次,晶科能源拟募集资金约60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年产7.5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电池组件建设项目、海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