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建设银行1分行7支行共计罚没410万!

2021-07-29 11:28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未知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海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表显示,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因三项违规被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10万。

        7月27日消息,上海银保监局一连开出16张罚单,其中8张剑指建设银行(5.800,-0.08,-1.36%)的涉房贷款违规业务。

        具体来看,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及建设银行上海闵行支行、建设银行上海第一支行、建设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建设银行上海虹口支行、建设银行上海第四支行和建设银行上海嘉定支行均因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发放房地产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原因,共计被罚没410万。

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三项违规被罚110万

        上海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表显示,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因三项违规被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10万。

        罚单披露,该分行存在的三项违规为:

        1.2017年4月至6月,该分行以流动资金贷款形式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

        2.2019年6月,该分行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

        3.2019年6月,该分行个人消费贷款违规流入股市。

七家支行共计被罚没300万

        此外,建设银行上海松江支行因2019年7月,某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万。

        建设银行上海闵行支行因2013年3月,发放房地产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

        建设银行上海第一支行因2019年3月,某个人住房贷款贷前调查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及2019年7月,部分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

        建设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因2019年7月,某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20万。

        建设银行上海虹口支行因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向项目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违规提供融资,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

        建设银行上海第四支行因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未根据房地产项目的实际进度和资金需求发放贷款,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

        建设银行股份上海嘉定支行因2019年6月至7月,发放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并购贷款,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

上海银保监局行政处罚高压态势不减

        其实,除了建设银行,交通银行(4.320,-0.01,-0.23%)、上海农商行、农业银行(2.960,-0.01,-0.34%)、工商银行(4.630,-0.04,-0.86%)、中国银行(3.030,-0.01,-0.33%)及上海外高桥(13.760,-0.03,-0.22%)集团也因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市被处罚,共计被罚没500万。此次上海银保监局16张罚单,共计罚没银行金融机构910万元。

        罚单显示,交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因2019年12月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0万。丁逸对该项违规行为负直接管理责任,被警告。

        此外,上海农商行浦东分行因2019年12月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

        农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因2019年12月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50万元。

        工商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因2019年12月,该分行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50万。

        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开发区支行因2019年12月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

        上海外高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因2019年12月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宋浩对该违规行为负直接管理责任,被警告。

        其实,这并不是上海银保监局第一次严惩涉房融资违规行为。

        此前,7月12日,上海银保监局就连续公开了17张罚单,合计罚款金额高达1460万元。其中,7张罚单剑指涉房融资违规,上海银行(7.140,-0.04,-0.56%)、农发行、中国信达等均被通报。特别是,上海银行因部分个人贷款违规用于购房等六项违规行为,吃下460万的最大罚单。(详见:上海银保监局重拳出击:邮储、上海银行等被罚没1460万!

        上海银保监局对于落实个人住房信贷管理稽核调查的工作早有先兆。

        早在今年4月,上海银保监局就下发文件,表示已组织辖内135家商业银行开展个人住房信贷管理专项自查,并在2021年3月1日,选取辖内16家银行开展了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市专项稽核调查。

        文件指出,该次监管稽核调查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同时还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认定不准确、数据填报不规范以及外部“助贷”机构违规问题突出等情况。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