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率7.64%市盈率4.2倍 这只股票被机构们盯上了

2019-09-19 08:3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长期来看,不会离开其价值太远,它有多少价值,就有多少重量,就趋向于有多少的市场价格。”业内人士称。

        

      《电鳗快报》文/高伟

        本周以来,上证综指从3042点一路下挫,截至9月18日收于2985.66点,再度跌回3000点以下。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今年机构投资者整体的组合收益可观,市场整体在四季度有一定兑现收益的压力,市场更多是结构性的机会。

        在这个关键时刻,选股至关重要。就《电鳗快报》观察,近期市场对科技股非常火热,但投资科技股的风险也不言而喻。值得注意的是,9月18日早盘科技股杀跌严重,消费股表现强势,午后消费电子走强,尾盘叠加区块链的游戏股出现比较明显异动,还有华为、5G依旧反复活跃。另外,大消费板块虽有所回调,依然处于历史高位。相反的是,高股息低估值的价值股,表现相对一般。

        股息率是股息与股票价格之间的比率。在投资实践中,股息率是衡量企业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尺之一。通过股息率,可以清楚的计算出,长期投资股票是否划算,如果股息率较高,那么就算市场出现长期调整,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股票可以给投资者产生稳定的现金收入。

        有权威数据显示,按照最新市值对比今年预测净利,有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20%且预测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中,仅19股今年股息率有望在4%以上。其中,今年股息率是用2018年分红比例除以今年预测市盈率,其核心假设是今年可以维持去年的分红比。《电鳗快报》注意到,预测股息率方面,最高的是新城控股,该股最新预测市盈率4.2倍,按照去年32.10%的分红比例计算,其股息率有望达到7.64%。此外,金科股份股息率也有望超7%,该股去年分红比例接近50%,最新预测市盈率不足7倍。

        “高股息低估值股票,虽然没有快速成长的空间,贵在稳健、安全。从长期来看,不会离开其价值太远,它有多少价值,就有多少重量,就趋向于有多少的市场价格。”业内人士称。

        2019年8月底,上交所网站披露新城控股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70.6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2亿元。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销售金额1224.18亿元,同比增长28.44%,销售面积1049.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5%。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新城控股上半年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行业排名第8位。

        而根据新城控股近日披露的8月份经营简报,公司8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5.15亿元,销售面积约229.39万平方米。1-8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714.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4%;累计销售面积约1499.7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5.78%。显然,该公司业绩具有一定持续性。

        这么好的股票,机构投资者怎可无动于衷?《电鳗快报》发现,截至6月底,共有375家机构持有该股,而一季度末仅有144家;从累计持股量上看,由一季度末的17.00亿股增至二季度末的17.65亿股;机构持仓比例由一季度末的75.68%增至二季度末的78.59%。

        从其前十大流通股东看,“前十大”累计持有16.31亿股,累计占流通股比72.64% ,较上期增加585.40万股,筹码略有集中。第三大流通股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137.84万股,增持83.32万股,持股量实际增长2.73%;第五大流通股股东UBS AG ,持股1410.86万股,增持158.36万股,持股量实际增长12.64%;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持股量增加138.08万股,期末持股715.48万股,持股量实际增长23.91%;第十大流通股股东为新进股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新进持有700.58万股。

        我们再从机构持仓明细上看,增持较多的还有万家精选混合、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行业混合、交银施罗德品质升级混合等,目前持股量均超过300万股;新进持有规模较大的基金包括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A(新进持有350.00万股)、鹏华动力增长混合(新进持有299.01万股)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