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集团半年报业绩大反转 股价突破能否迎来转机有待市场检验

2019-08-30 08: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高集团在智慧电站整站招标中实现突破,长高电气中标国家电网智慧变电站首批试点之一的狮子山变电站智能化改造项目,为公司在未来智慧变电站项目的推进中抢得先机。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8月29日,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长高集团”或“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长高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7,997.33万元,同比增长24.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5,710.23万元,同比增长388.78 %,实现了业绩反转。

此外,报告期产品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输变电设备毛利率本期为34.22%,比去年同期增加 8.81%;由于报告期内毛利率较高的设计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而毛利率较低的工程总包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减少,电力能源设计与服务、总包本期毛利率为28.99%,比去年同期增加25%

半年超额完成全年订单目标

长高集团业务数据显示,输变电设备为公司收入占比最大的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7.73%,电力能源设计、服务与总包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0.11%。在销售区域上,华东、华中地区营业收入占比最大,合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1.53%。 

《电鳗快报》注意到,长高集团的设备板块订单增长显著。2019年上半年,公司设备板块新增订单14.4亿元,比去年全年订单增加2.7亿元,在半年时间即超额完成了全年的订单目标。其中,隔离开关新增订单4.86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0.7亿元;组合电气新增订单7.15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2.98亿元,新增订单数额创公司历史新高。

多项业务获突破

半年报显示,长高集团在智慧电站整站招标中实现突破,长高电气中标国家电网智慧变电站首批试点之一的狮子山变电站智能化改造项目,为公司在未来智慧变电站项目的推进中抢得先机。

此外,因电力工程板块子公司业务调整,设计业务增加,光伏项目电费收入等原因,子公司华网电力和长高新能源电力本报告期扭亏为盈。2019年上半年实现扭亏;长高新能源电力启动陕西淳化风电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8,960万元,公司计划在未来期间内将该项目进行整体出售,在出售之前由长高新能源电力自持。该项目的投资有利于促进公司电力工程服务业务的发展及企业的长远发展。 

报告期内,长高电力推进220kVGIS的优化改善,推进ZF29-126GIS混合气体(三工位+快速)项目研发,长高开关根据国网智能化改造及提升的要求,推进带双确认的新一代隔离开关的开发。长高成套第三代智能化变电站的科技项目产生了3项专利,包括1项发明专利,为智慧电站的试点提供了大量技术积累。长高森源高压电缆分支箱产品通过国网现场验收,SF6环网柜通过浙江省电力公司入网专检。长高思瑞通过了国网资质能力的核实。 

生产方面,长高开关上线了MES管理系统,实现了产品采购、仓储、生产、质量、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数字化全生命周期追溯。长高电气加强了采购能力建设,支撑220kVGIS的生产。长高成套实现了SF6环网柜的自制,完成了工艺沉淀。长高森源针对部分委外工序,在技术和生产的配合下,加强自有加工配套能力。

股价突破迎来新转机?

长高集团日K线图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9731日,长高集团发布公告称,49持有公司限售股的股东,申请部分解除限售,据悉上述股东持有长高集团限售股份共1.36亿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招股说明书》中所述承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总数4800.99股,占公司2019630日股本总额5.29亿股的9.0688%,不存在股权托管情况。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85

该公告发布后,长高集团股价出现连续下跌,随即处于震荡整理状态。此次半年报实现业绩反转,能否为长高集团未来股价突破带来转机,《电鳗快报》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