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股上涨净值诡异跌3.1% 前海联合泳涛8月7日经历了什么

2019-08-12 06: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8月份的前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5.38%,先后跌穿2900点、2800点关口。

        《电鳗快报》文/高伟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市场继续震荡下行,上证指数未能重返2800点关口。全周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下跌3.25%、3.77%、3.15%。具体来看,特朗普在上周再度扮演全球市场“黑天鹅”,前三个交易日A股跟随外围市场下跌,但跌幅远小于美国股市,上周四后A股开始反弹,但基金受气影响依然近六成下跌,避险资产黄金主题基金上周涨幅最大。

        《电鳗快报》注意到,8月份的前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5.38%,先后跌穿2900点、2800点关口。在这个关键时候,公募基金整体表现抗跌,32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混合基金月内平均回报率为-2.38%。妥妥跑赢了股指。不过,却有前海联合泳涛混合等21只股基“折戟”8月,7天内复权单位净值已跌逾7%。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3205余只偏股混合基金中,8月以来实现正收益的有378只,占比为11.79%;另有21只基金净值跌幅均超过7%,让投资者很无奈。

        “在大盘下跌超过5%的背景下,378只基金能逆市飘红,实在不简单,这充分体现了公募基金的投资优势。”业内人士感叹道,“不过,跑输大盘也同样‘不简单’,能让大盘甩在身后的基金经理应该要自省一下了。”

        据《电鳗快报》观察,前海联合基金旗下的前海联合泳涛混合C、前海联合泳涛混合A,8月1日至8月9日,短短7个交易日回报率分别为-7.42%、-7.41%,均跻身跌幅榜前十名。前海联合泳涛混合C、前海联合泳涛混合A已经持续下跌了9天,其中前海联合泳涛混合C7月29日单位净值为1.0654元,但连跌七日后,终没保住面值,8月7日单位净值为0.9940元,当天净值下跌3.10%;但下跌还在继续,截至8月9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0.9826元。前海联合泳涛混合A同样在8月7日净值下跌3.10%,最终“破面”,单位净值为0.9959元,截至8月9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0.9845元。

        其实,8月7日当天,大盘并没有下跌多少,当天上证指数下跌0.32%,深证成指下跌0.50%,创业板指下跌0.51%。

        前海联合泳涛混合在8月7日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净值跌幅那么大?

        《电鳗快报》观察了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头号重仓股是金地集团,持仓占净值比例6.28%,该基金在二季度突然加仓该股21万股至57.00万股,增仓幅度达58.33%,持股市值也增加至680.01万元。在8月7日当天,该股上涨2.49%,显然,前海联合泳涛混合C、前海联合泳涛混合A的下跌与金地集团无关。二号重仓股则是新城控股,持仓占净值比例5.70%,该股在当天同样上涨2.42%;第三大重仓股浪潮信息,持股占比为5.31%,当天下跌1.72%;荣盛发展是第四大重仓股,当天涨幅为0;第五至第十大重仓股中,除第8大重仓股晶盛机电(8月7日当天涨跌幅-2.39%)外,其余5只均是二季度新进股,分别为通威股份(8月7日当天涨跌幅-0.53%)、中南建设(8月7日当天涨跌幅0.38%)、华发股份(8月7日当天涨跌幅-1.50%)、韵达股份(8月7日当天涨跌幅3.03%)、华夏幸福(8月7日当天涨跌幅-0.26%)。

        也就是说,前十大重仓股在当天平均涨跌幅为0.2%。显然,前十大重仓股的当日表现,并非是前海联合泳涛混合C、前海联合泳涛混合A下跌3.10%的真正原因。

        “操作上,二季度泳涛的配置结构一直是低估值蓝筹(主要是金融地产股)加优质成长股(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电动车等),仓位保持较高的水平。我们判断后续政策重点是进一步疏通宽货币流向实体经济(推动利率并轨、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等)、减费降税扩大内需、继续推动制造业升级和自主创新,以及扩大开放和结构性改革。泳涛组合结构将维持目前低估值蓝筹和优质成长的配置结构,选股注重估值和盈利的匹配。”该基金在二季度如是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