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上半场“开挂” 一口气拿下三个冠军

2019-07-01 09: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DII基金第一名为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人民币(QDII-LOF),上半年收益率25.40%。

《电鳗快报》文/高伟

    随着6月份行情结束,不同类型的公募基金的业绩榜单也纷纷出炉。《电鳗快报》发现,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权益基金上半场简直是“开挂”模式,旗下基金一口气拿下三个冠军。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报收2978.88点;上证50上涨27.8%,深证成指上涨26.78%,创业板指上涨20.87%。上半年,各类型基金表现优异,平均收益率全线飘红。

    其中,股票型基金排名第一位的是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上半年收益率高达56.33%;混合型基金第一名为易方达瑞恒灵活配置混合,上半年收益率58.66%;QDII基金第一名为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人民币(QDII-LOF),上半年收益率25.40%。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成立于2010年8月20日,截至6月底基金规模192.51亿元,现任基金经理萧楠,该基金也是天天基金网的五星级基金。萧楠早在2012年9月28日开始管理该基金,2012年9月28日~2012年11月23日,与刘芳洁共同管理,任期56天,回报率为-8.46%;2012年11月24日~2013年4月26日,萧楠独自管理该基金,任期153天回报率为11.61%;2013年4月27日~2015年1月9日,与蔡海洪共同管理该基金,任期1年又257天,回报率为27.92%;2015年1月10日以来,萧楠独自管理该基金,任期4年又172天,回报率为154.94%。该基金一季末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高达88.47%。

    “随着市场对之前悲观预期的修正,估值、流动性、风险折价都已经回到了一个较好的位置。目前市场上的乐观情绪弥漫,但我们的投资显然不能建立在预期市场还会更乐观的判断上。我们宁愿在牛市中放慢脚步,也不愿将风险暴露在预期和基本面脱节导致的风险上。一季度末,我们基于对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后的一些担心,大幅度减持了去年一直持有的养殖板块——尽管我们对猪价的判断仍然是乐观的。同时,我们增加了部分快消品的配置比例。”萧楠在一季报中表示。

    混合型基金冠军花落易方达瑞恒灵活配置混合,该基金成立于2018年1月10日,截至6月底基金规模2.51亿元,基金经理同样是萧楠,另有王元春与之共同管理,不过,萧楠自该基金成立时便管理该基金。该基金一季末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高达89.61%。在该基金一季报中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QDII基金冠军同样花落易方达,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人民币(QDII-LOF)半年回报率为25.40%。这是一只追踪标普信息科技指数的被动式海外指数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力求追踪误差最小化。“回顾2019年一季度,标普500指数创近十年来最大季度涨幅。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PMI、非农就业和消费等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和需求开始从顶点转向衰退。美联储在2019年一季度维持利率不变,同时给出超预期的鸽派指引,进一步下调了经济和通胀预期,并在年内结束缩表。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推动美股上涨。”一季报称。该基金一季度末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高达92.04%。
 
    《电鳗快报》发现,易方达上半场“开挂”,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基金经理的丰富经验,选股思路清晰,以独特的选股眼光重点配置了热点行业;二是得益于较高的股票仓位,这是能逮住牛行情的直接原因。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