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控股要约收购汉商集团股权 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2019-07-30 10: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了解到,本次收购后,汉阳控股将保证汉商集团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保证汉商集团拥有独立开展经营活动的资产、人员、资质和能力,具有直接面向市场独立自主持续经营的能力。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2019年7月13日,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汉商集团”)发布了《关于武汉市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到的公告》。7月29日,武汉市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阳控股”)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豁免武汉市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义务的批复》。核准豁免汉阳控股因国有资产行政划转持有汉商集团7944.46万股股份,约占该汉商集团总股本的35.01%。

        7月29日,汉商集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汉阳区国资办为汉阳控股的出资人和实际控制人,持有汉阳控股 100%的股权。同时,汉阳区国资办持有汉商集团 7944.46万股,占汉商集团总股本35.01%,为汉商集团的直接股东。

        本次收购方式为汉阳区国资办将持有汉商集团7944.46万股,占汉商集团总股本 35.01%的股份无偿划转至汉阳控股,同时将其拥有的无偿收回汉商集团股权分置改革代垫股份3.96万股的权利一并转让给汉阳控股。划转完成后,汉阳区国资办将不再直接持有汉商集团股份,汉阳控股将直接持有汉商集团 7944.46万股股份以及享有无偿收回汉商集团股权分置改革代垫 3.96万股股份的权利,汉阳控股将成为汉商集团直接股东,汉商集团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根据汉商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2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合并净利润 1956.66 万元。同比分别增长 6.92%、18.83%。但其归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496.26万元,同比大降60.49%。2018 年,公司面临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和困难挑战,公司发挥资产优良、负债率低、现金流充裕、团队优秀的优势,主攻零售、会展、商业地产“三大主业”,确保了规模扩张与创效水平同步提升,并荣登省市百强榜单。

        《电鳗快报》了解到,本次收购后,汉阳控股将保证汉商集团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保证汉商集团拥有独立开展经营活动的资产、人员、资质和能力,具有直接面向市场独立自主持续经营的能力。保证汉阳控股除通过行使股东权利予以决策外,不对汉商集团的业务活动进行干预。此次收购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四级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大幅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和公平竞争原则,加快实现政府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同时还将支持汉阳控股、汉商集团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努力实现国有资本做大做优做强。对此次要约收购后续进展以及汉商集团未来的业绩表现我们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