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家科创板上会审核 瑞华所事件持续影响审报企业

2019-07-30 08: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瑞华所承担7家科创板企业的审计工作,澜起科技和天准科技已经上市,海天瑞声撤回了科创板申请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根据上交所网站显示,除海天瑞声于7月26日主动终止上市申请外,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联生物”)、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诺医疗”)、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石网科”)、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热景生物”)、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生物”)将在7月最后一周接受上会审核。

        《电鳗快报》了解到,申联生物于2018年1月23日上会被否此次转战科创板,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 产品为猪口蹄疫疫苗。2017 年,公司在国内猪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2016-2017 年,公司在国内口蹄疫合成肽疫苗市场占有率均保持第一,其中 2017 年公司在国内口蹄疫合成肽疫苗市场占有率 62%;2016-2017 年,公司产品猪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在全国14个猪口蹄疫疫苗产品中单品销售额排名第一。2016-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8亿元、3.02亿元、2.7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347万元、9868万元、8758万元,公司业绩呈现波动性。

        赛诺医疗专注于高端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产品管线涵盖心血管、脑血管、结构性心脏病等介入治疗重点领域。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拥有国际知识产权的 BuMA 生物降解药物涂层冠脉支架系统是公司的核心产品。报告期内公司 BuMA 支架及颅内球囊扩张导管等介入医疗器械的销售收入为公司收入主要来源,占同期收入 95%以上。公司2016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2.66亿元、3.22亿元、3.80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865.05万元、6614.58万元、8919.04万元。

        山石网科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根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山石网科营收5.66亿元,归母净利润约7218.68万元,营业收入及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2.26%及20.21%,增长势头良好。

        热景生物专注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试剂产品主要包括肝脏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以及感染炎症类疾病检测三大系列。根据招股书显示,该公司2017年、2018年的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6.28%和31.69%,同期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4%和33.67%,业绩增长较为明显,但其增速在科创板审报企业中较为一般。

        海尔生物主营业务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报告期内,公司面向全球市场,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解决方案。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2亿元、6.21亿元、8.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23亿元、0.60亿元、1.14亿元,营收增长明显,净利润在报告期内存在波动。

        此外,辅仁药业巨额货币资金失踪谜案引发市场对该公司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瑞华所”)的关注。7月26日,瑞华所手中的29单正在排队IPO的项目被中止审查,另有一单IPO项目撤回申请。随后再融资市场也受波及,泰禾集团、蓝英装备、天汽模、新北洋、庄园牧场、深南电路、凯撒文化等7家公司分别发布再融资项目中止公告。7月28日,百利科技、嘉澳环保两家公司也相继发布了再融资申请项目被中止的公告。

        《电鳗快报》注意到,瑞华所承担7家科创板企业的审计工作,澜起科技和天准科技已经上市,海天瑞声撤回了科创板申请。7月28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龙软科技、国科环宇、建龙微纳、杰普特4家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上述4家公司的会计师事务所均是瑞华所,但上述公司在更新财务资料,并由瑞华所独立复核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出具复核报告后,后期仍可恢复上市申请,对该事件的后续发展我们也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