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华安基金规模暴增五成 全年净利润逆市增长

2019-03-25 08:14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经达到高潮,与此同时,参股基金公司的上市公司年报也曝光了相关基金公司的运营情况。

 

  《号外财经》文/高伟

    近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经达到高潮,与此同时,参股基金公司的上市公司年报也曝光了相关基金公司的运营情况。《号外财经》发现,截至3月24日,有10家基金公司的业绩单披露,其中华安、招商、金鹰净利润均实现了逆市增长,尤其是华安基金旗下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暴增五成引人注目。

   国泰君安净利润排名第二

    据《号外财经》观察,3月21日,国泰君安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同比下降4.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58亿,同比下降36.8%。

    根据证券业协会的统计,截至 2018年12月31日,中国证券业的总资产、净资产分别为6.26万亿元、1.89万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1.91%、2.40%,净资本为1.57万亿元,与上年末持平,行业的资本实力稳中有升;2018年,我国证券业实现营业收入2662.87亿元、净利润666.20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4.46%和41.16%,受市场波动等影响,行业的周期性特征有所显现。

    根据证券业协会统计,2018年国泰君安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排名行业第2位,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分别排名行业第4位、第2位和第2位。

     华安基金业绩逆势增长

    据《号外财经》观察,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20%的股权,华安基金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据国泰君安年报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总资产为35.36亿元,净资产为26.04亿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76亿元,净利润4.21亿元。2017年华安基金的净利润是4.07亿,2018年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了3.44%。

    2018年华安基金稳步提升主动管理能力,管理资产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2756.0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8.87%。业内人士认为,华安基金能在2018年权益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逆势增长,可能跟相关ETF份额申购不断创纪录有关。同期,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规模为13.0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33%。
 
    华安基金规模暴增近半,与其较强的管理能力有关。

    《号外财经》注意到,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2018年华安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在12家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5.70%。长期来看,公司权益类基金近2年、近3年、近5年绝对收益率均处于行业前1/4至前1/5水平,优于同期行业均值及上证综指表现;固定收益类基金近2年绝对收益率位居行业前1/3,近5年绝对收益率达39.53%。2019年3月21日,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华安基金荣获四项大奖,公司荣获“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产品方面,华安策略优选、华安科技动力均获得“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华安纯债获得“三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