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增+两会概念加持 人民网12个交易日股价涨幅140%

2019-03-12 10:09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米莱/文 近日人民网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亿到2.15亿,同比增长100.2%—140.24%。3月3日及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人民网作为两会新闻发布平台,受到资金追捧,据统计自2月20至今,12个交易日,人民网收获了10个

号外财经》米莱/

近日人民网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亿2.15亿同比增长100.2%—140.24%3335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人民网作为两会新闻发布平台,受到资金追捧,据统计自220至今12交易日,人民网收获了10涨停,股价11.91/涨至28.59/,涨幅140%

第三方审核服务收入快速增长

人民网作为国内媒体第一梯队的代表媒体,业务范围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新闻报道及广告宣传。《号外财经》查阅人民网业绩预增公告时发现2018年度人民网在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上增长幅度巨大 收徒同比增长166%。但并未详细透露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范围及构成。由于公告中还是披露,其下属子公司北京人民在线网络有限公司舆情及数据业务保持增长,收入同比增长20%所以我们大致猜测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或有别于传统的舆情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人民网于2019219举办投资和见面会。会上人民网总裁叶蓁蓁重点介绍了公司正在大力发展内容业务,主要包括内容原创、内容代运营、内容风控及内容聚合分发四方面业务。

叶蓁蓁介绍,内容风控业务主要向其他内容生产者或者运营者提供内容审核风控服务。据人民网风控业务负责人介绍,公司承接多家国内外著名软硬件厂商的内容审核业务,包括和某电信行业大客户从最早的网络书籍合作,现已延伸至动漫、游戏和音乐等领域。

设立投资基金布局文化创投

对于人民网近期受市场追捧,还有部分市场人士表示跟人民网进军创投领域有关不少市场资金认为该股是创投概念股。

《号外财经》查阅公司公告发现,人民网早2017下半年与上海浦东科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双方将通力合作,在浦东新区共筹“人民浦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基金规模为15亿其中人民网及关联方出资10%上海浦东科创集团代表浦东新区政府出资10%,其余资金由人民网负责募集。随后,1118人民网又发布公告称,设立人民浦东招银文创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投资金额1.5亿。投资范围主要是投向文化、传媒TMT等领域。

今年以来科创板备受市场关注,220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6项科创板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截止以及证监会新任主席易会满对科创板的发声,都将创投概念板块推近期人民网的连续涨停,也不排除部分资金对人民网在两年前的举动解读为布局科创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