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A股一天蒸没2.5万亿 公募基金怎么看如何做

2019-03-11 09:35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估计谁也不会轻易忘掉“3.8”,本来是一个喜庆的节日,却因股市的急挫,不管是男神还是女神,都心里惴惴不安。

《号外财经》/尹秋彤

    今年,估计谁也不会轻易忘掉“3.8”,本来是一个喜庆的节日,却因股市的急挫,不管是男神还是女神,都心里惴惴不安。

    《号外财经》发现,3月8日,上证综指大跌4.4%,失守3000点,创下2018年10月1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未能实现周线9连阳,沪深两市一天蒸发了约2.5万亿元市值。前期涨幅最大的非银金融板块大跌8.2%,板块内44只个股跌停。

  中信证券在3月7日发布研报称,对9天7涨停的中国人保给予“卖出”评级;华泰证券3月8日发布研报称,对10天8涨停的中信建投给予“卖出”评级。于是,在3月8日,中信证券、中国人保、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跌停。

    这就是两份研报引发的踩踏事件!

    《号外财经》认为,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春节以来至3月7日,共有12只个股涨幅超过150%。沪深300动态估值从年初10.2倍快速上升至12.7倍,接近过去5年12.4倍的中值水平,不再处于低谷水平。A股经历快速上涨后,部分外资可能存在盈利兑现的需求,但不一定意味着增量资金配置A股的趋势将会反转。12.7倍的A股估值水平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经济基本面处于筑底的关键时期,加之外部风险降低、国内政策和流动性环境也对市场形成了支持,A股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比较明显。

    那么,公募基金是怎么看又将怎么做呢?我们来看典型的五大基金:
   
    招商基金认为,A股大跌主要受到短期涨幅过高以及全球经济进一步下行的担忧。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罕见发布对于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的看空报告,本轮A股的快速上涨令市场估值已修复至历史中值附近,同时市场积累了大量获利盘,本身也存在较强的调整需求。目前资金面方面未出现明显恶化,市场良好的赚钱效应下场外增量资金的流入趋势也尚未结束,短期来看市场虽有调整压力,但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招商基金表示,积极寻找低估值和滞涨板块,如航空、汽车和建筑装饰,同时适度规避短期涨幅偏高且基本面确定性欠佳的科技类板块。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称,股市明显调整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股市涨速快、涨幅高,涨到这个位置之后,一些资金有获利了结的意愿,产业资本减持明显加速;二是冲击性的事件放大了市场的犹疑和观望态度,比如个别股票外资持股触发上限,比如出现了罕见的针对上涨龙头股的卖出报告等;三是更多的宏观数据将公布,宏观数据对市场的扰动较前2个月会更加明显。展望后市,市场的行情暂时还看不到走向终结的信号,短期的调整给大家调仓配置的机会,但配置的逻辑需要及时调整。后续需要更加关注基本面支撑和有确定性业绩预期的板块:重点可关注受市场大资金青睐的精选价值蓝筹,比如消费、医药;还有就是有主题和业绩兑现预期的5G、农业和科创概念。

    工银瑞信基金则表示,目前维持全年市场区间震荡,震荡中枢有望逐步抬升的判断。就短期而言,考虑到当前市场对贸易谈判结果已经计入较乐观预期,更重要的,年报和季报季逐步临近,短期经济增长和盈利的下行压力可能对市场造成阶段性扰动,市场的波动性可能加大。

  农银汇理基金表示,在国内流动性宽松和资本市场政策利好的环境下,虽然风险偏好短期有所回落,但春季躁动行情并未走完。指数震荡过程中,结构性行情依然丰富,赚钱效应值得期待。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展望未来,预计市场将会从之前鸡犬升天的普涨行情进入结构性分化行情,有望重新回归到企业基本面,建议关注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优质公司,以及前期被错杀或表现落后的成长股投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