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信电子多元化发展成果初现 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充沛

2019-03-11 09:16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杜永辉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四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信电子”)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度弘信电子营业收入为22.49亿元,同比增长52.21%,净利为1.18亿元,同比增长63%。

《号外财经》文/杜永辉

本周四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信电子”)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度弘信电子营业收入为22.49亿元,同比增长52.21%,净利为1.18亿元,同比增长63%。

随即弘信电子发布了拟每10股转增7股并派现2.50元的度利润分配方案,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弘信电子的股价在大盘回调的情况下表现较为稳定,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企业。

行业地位稳固 多元化发展成果初现

弘信电子专注FPC产业,已成为产量产值居前、综合实力位居一流水平的知名FPC制造企业。公司深天马、深超光电、京东方、欧菲科技、群创光电、东山精密、比亚迪、联想、美图、OPPO等国内外知名的液晶显示模组、指纹识别模组、触控模组、手机、平板电脑等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也在积极与华为、vivo、小米等各大手机终端厂商接洽直供业务

《号外财经》注意到,弘信电子已将车载业务进一步拓展到车载动力电池用FPC、车载娱乐系统用FPC、车载监控系统用FPC领域。公司未来将抓住5G、车载电子等领域的爆发机会,形成以手机模组为基本盘,手机直供、车载电子、工控医疗、海外业务等重点突破的多元化全方位的业务结构。

弘信电子全资子公司厦门弘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汉光电”)为例,该公司专注显示屏背光模组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其背光模组产品中最核心的导光板模具开发、成型薄化、光学系统设计、微结构的精密加工、异形全面屏产品及超窄下巴产品开发设计等关键技术在行业中领先。

2018年弘汉光电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27%,实现净利润5474.86万元。目前主攻产品为手机背光源模组,终端应用于国内外各大知名品牌畅销型智能移动设备。同时,弘汉光电背光业务也正围绕车载显示背光、工控领域背光开拓,未来将形成消费电子背光与车载、工控背光并重的业务结构。

    经营战略快速调整 业绩增长动力充沛

根据年报显示,2018年弘信电子共实现营业收入22.49亿元,同比增长52.21%,净利为1.18亿元,同比增长63%。虽然总体营收数据呈增长态势,但2018年弘信电子所面临的经营环境较为复杂,受全面屏切换订单影响及元器件价格上涨影响,公司2018年一季度亏损达到1834.07万元,拖累了报告期整体业绩。

面对一季度的不利局面,弘信电子调整了经营战略,重新明确市场定位,并狠抓效率提升及成本控制。自二季度以来,弘信电子投巨资研发的“卷对卷”全自动生产线经过磨合后进入稳定运行期,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公司长期确立的“研发型企业”发展战略顺利推进,大量研发投入形成的智能制造体系、工业互联网体系“卷对卷”生产线及产品工艺技术上的优势正全面加速显现。同时,随着智能手机行业进一步向优势企业集中,优势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弘信电子作为“头部客户”的重要柔性线路板供应商也随之受益,出货量持续居于高位,综合造就公司2018年全年整体经营业绩保持在较好水平。

此外,《号外财经》注意到,弘信电子控股子公司江苏弘信华印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信华印”)专注于刚挠结合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等通 讯领域、数码相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领域、汽车用视讯系统、操控系统、导航系统领域。报告期内弘信华印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0%。虽然受上半年电容价格高企、下半年大客户导入期订单大幅下滑影响,2018年弘信华印整体经营业绩不理想,但弘信华印已通过了国内知名摄像头模组生产厂商的合格供应商认证,大批量订单正在导入中,通过多方措施共同作用,弘信华印或将在2019年实现收入、利润双突破,并成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与此同时,弘信电子的产品正在实现向汽车动力电池、车载显示模组、车载传感器、车灯等多个汽车电子FPC领域的突破,未来车载FPC将成为弘信电子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之一。针对医疗工控、航空航天等类别FPC与汽车电子FPC具有高稳定性、可追溯性、定制化等特性,弘信电子车载专厂的设立对此类产品的生产有着制程技术、管理经验积累上的示范效果,有助于公司加速实现在汽车电子领域、医疗工控领域等的拓展,最终实现业务的整体优化。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