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前9月日进4.2亿保费 健康险业务释放红利

2018-10-29 09:0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将来中国保障型业务最大的市场,一个是养老,一个是健康”新华保险董事长在早前的年终业绩发布会上说。

    《号外财经》文/蒋豆豆
    
      新华保险10月26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8年前9月实现营业收入1234.96亿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77.02亿元,同比增长52.8,%其中保费收入1000.08亿元,同比增长11.3%,这也是公司保险保费收入首次在前三季度进入千亿平台,前9月新华保险日进保费4.2亿。
 
(截图来自公司三季报)

       转型期下注“健康险”释放红利
    
      “将来中国保障型业务最大的市场,一个是养老,一个是健康”新华保险董事长在早前的年终业绩发布会上说。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共实现保费收入678.7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续费保费537.48亿元,同比增长27.6%;健康险保费收入222.29亿元,同比增长33.9%;健康险新单保费78.44亿元,同比增长12.8%。
    
       在转型期,新华保险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根据此模式,上半年首年保费同比下滑26.1%,其中趸交保费达29.05亿元,同比增长18.7%。
     
     《号外财经》了解到,所谓"趸交",即一次性付清所有保费,对应按期付款。
  
      新华保险首年保费中,29.05亿元是由趸交保费和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险保费构成。趸交保费只有1.5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5%,剩下的是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险保费,达27.5亿元,增长49%。而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险主要为团体险和附加险。在27.5亿元的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险保费中,附加险有1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3%,而14.9亿中13.7亿元又为健康险,在附加险中,健康险的占比达92%,新华保险在转型道路,逐渐加码健康险。
 
     投资端稳健先行偏好固定收益
    
     新华保险的投资资产规模稳健增长,投资资产达7276.15亿元,同比上升5.7%,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8%,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2%。上半年,新华保险净投资收益率达5%,较去年同期增长0.1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为4.8%,较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

     对于比较稳健保守的投资理念,新华保险的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寿险投资的核心理念之一就是以固定收益为主,因为处于转型期,公司在投资策略上偏向于长期化。“投资端的收益率不追求6%或者更高,将风险控制在较低水平”杨征说。
 
     三项违规被罚款227万
     
     根据银保监保罚决字【2018】1号文,新华保险今年收到的第一张罚单,涉及三个问题:第一,欺骗投保人;其市场部及银行业务管理部制作的培训课件对于保险产品有不实或者夸大嫌疑,最终导致涉及保费19.2亿;第二,编制虚假资料;第三,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费率。以上三项处罚,对新华保险处以合计110万元的罚款;对10名当事人处以共计117万元的罚款,并分别给予警告,合计处罚227万。对此,新华保险第一时间召开专项风控合规工作通报会,通报处罚决定,提出整改要求。
   
     据《号外财经》了解,新华保险遭罚的第一条欺骗投保人或者是未如实介绍保险产品,一直都是保险公司违规的重灾区。今年前9月,全国保监系统公布的“罚单”中,至少有8张“罚单”涉及此类违法行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